维度女性网·明星

双面娇娃贾楠 一边物质一边狂野

编辑:vdolady 2011-01-10 21:58

结识贾楠是因为她在赤峰道打造了一整栋的时尚购物沙龙,涵盖了时装、摄影、婚纱……而见过她本人后,便会忍不住猜想,这个人,这个店不会是她为了让自己的“购物狂”情结得到更“辽阔”的释放而成就的作品吧……

贾楠戴着灰色的美瞳,留短发。穿着低胸孔洞T恤外面套着肥大的粗线毛衣,脚上一双古铜色的UGG……所有90后女孩身上的元素在她身上理直气壮地Mix and Match。她眼神迷离,姿态潇洒,是安妮宝贝笔下会喜欢的女子,不过她自己一定不屑于此。有那么一瞬,你甚至会怀疑她的性向。不过下一秒钟,她便会和你熟络,谈论她的老公、朋友、异国生活。她不介意告诉大家自己的年龄,在她眼里,30与20的区别不过是少去几次夜店而已,面对眼前这个神态疏离的女子,你会隐隐地幻想她有过怎样光亮爆烈的青春,不过她会告诉你现在的她是最好的她,时间从未在她脸上留下痕迹。

A面:Comme des Garcons

提到“Comme des Garcons”你一定会想到“川久保玲”,不过这一次和这个潮牌没有一点关系,只是因为这段优美法文的意象和贾楠的气质有着恍惚的贴合——像男孩一样。贾楠头发的长度对于女生来说过短,对于男生来说又显得略长,就是这样暧昧矫情的长度和她精致的五官搭配在一起便产生了奇妙的费洛蒙效应。若是男孩,她是如此的俊美和不羁,你似乎可以嗅到她身上直接单纯的青涩和混乱;若是女孩,她又是这样的帅气和魅惑,你难以忽略她眼神中流露出的侵略性。“去年夏天我去沙龙把整个人晒成了小麦色,相比白皙的肤色,我还是比较喜欢更有质感的肤色。”看她穿着Guess的限量皮革拼接牛仔夹克和大面积蕾丝镂空牛仔裤,想象她的小麦色肤色,犹如Rihanna上身。她要的不是男人的口哨声和一句“So Hot!”,而是“这个妞儿真酷!”

B面:极度女人

留短发,穿潮牌,打扮得像个90后的帅T,却内搭十分火辣的低胸T恤,典型的伪女同范儿,其实贾楠非常女人,快门似乎是释放她内心精灵的按钮,镜头前的贾楠换上高跟鞋,便收起她毛躁的的肢体语言,一笑一颦都透露着一股“骚儿”劲。这个“骚”不是闷骚,却也毫不赤裸,这个态度被她拿捏的恰到好处,多一点“俗”,少一点便假惺惺。她显然知道自己的杀伤力,于是她选择仰着头面对镜头,骄傲地像个女王。同样强势的还有她的购物欲,据说她家里的衣服堆积成山,这句话绝不是比喻,而是写实的描述,她的衣服在家的确是以小山形式存在的,于是便有一天换三套行头的传奇谈资。购物逛街虽然不是女人的专利,但是她却把这个女人的“爱好”发挥到了极致。

镁光灯动物

不得不说贾楠是个“有心计”的女子,她慵懒地表达对拍照的见解和不屑,可是若真的站在镜头前,她的表现却让人大吃一惊,十足的存在感和镜头张力堪称专业。于是,她的经历过往连成线索明晰而踏实:学表演、当模特、演话剧。一个选择美丽职业的美丽女子一气呵成地在自己的青春里撒野。大三时还没毕业便跑到北大艺术系读研究生进修班,和北京人艺的导演林兆华拍了一年的话剧,做了一年北漂,那年是契科夫诞辰100周年。为了北京的这一年,耽误了课程,学校还差点处分她,青春的叛逆和无畏让她义无反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