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明星

高圆圆红唇登《时装L’OFFICIEL》封面

编辑:vdolady 2011-01-10 21:58

编辑、形象/韶辉 文字统筹/陈于薇 文/刘桂艳

摄影/陈曼(STUDIO6) 化妆、发型/壮志(东田造型)服装助理/闫小婧、张超 场地提供/STUDIO6

高圆圆把自己的生活,清晰地分出休息和工作两个频道。当指针指向工作频道时,她可以一直精神饱满并马不停蹄地运转;当指针停靠在休息频道时,她可以当一个不折不扣的宅女,半个月不出门。入行即将15个年头,她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节奏,但也希望能找寻到内心压抑已久的欲望。结束了8个小时的拍摄工作,高圆圆翻看摄影师相机里的照片说:“很久没有这么好的感觉了,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充满了矛盾冲突和戏剧化。”(来源:时装)

并非忙忙碌碌,却依然拥有居高不下的人气,高圆圆把这一切归结为“幸运”。幸运能有很多工作机会,更幸运能生活在一个被周围人保护的状态里。从小到大,她都把自己锁定在一个以“好”字概括全部的范畴里,即使想要打破,也从未做出过任何行动。

高圆圆的朋友谈不上多,打开电话簿,经常联络的屈指可数。她说朋友不需要太多,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能有几个说说话的足够了。所以每每在活动现场,碰到不认识的人又没有人介绍时,她依然不会主动过去打招呼。这是性格使然,不易改变。

对于演员这个职业,高圆圆经历了从刚入行的懵懂到怀疑,从渐渐喜欢到成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个过程中,她始终如一的保持着纯净的气质。或许是这种气质跟随了她太久太久,2008年拍完《南京南京》后,异常压抑的她突然有了强烈的改变的欲望。她想看到内心深处真正的自己能勇敢地站出来,甚至有了想离开生活30年的北京,去另外一个城市的冲动。12月《时装L’OFFICIEL》杂志与高圆圆深度对话,敬请期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