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明星

《中国远征军》大结局揭晓 贺刚演军医感受战场惨烈

编辑:vdo 2011-03-15 13:24

 

中国远征军贺刚剧照
中国远征军贺刚剧照

一部大型抗战史诗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在开播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该片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亚洲主战场之一的中缅印战场为背景,通过描写韩氏家族韩绍功、韩绍臣、韩绍英等人在这场战争的境遇,贺刚饰演的韩绍臣作为一名战地医生也跟随远征军一起奔赴战场。

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带领观众再一次亲身经历远征军的伟大征程,通过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滇西大反攻等重大历史事件来了解远征军的悲壮史实。演员贺刚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切身的感受到战场的壮烈和惨痛,虽然这次没有饰演战士,但是身为一名战地医生,他们是医生但同样也是战士,对于战地医生来说,救活一个战士胜过打死十个敌人。战地医生更需要奔赴前线去抢救伤亡战士,因此,在拍摄时贺刚有很多的爆炸戏,要顶着危险“跑炸点”,在拍摄危险镜头时,贺刚拒绝了剧组安排的替身,坚持亲自上阵,力求每一个镜头做到完美。演员贺刚的专业精神也获得了导演以及剧组的褒奖和肯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