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明星

析《环太平洋》为何票房飘红引观众

编辑:vdo 2013-09-06 16:40

《环天平洋》票房 国外电影 机甲人

《环太平洋》海报

《环天平洋》票房 国外电影 机甲人

王牌驾驶员找到最佳搭档

7月31日,好莱坞科幻大片《环太平洋》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这场银幕上史无前例的机甲人与怪兽的大战,打破了以往此类电影只出现一个怪兽对战一个机器人的规律,汇聚了中、美、俄、澳、日五国的“贼鸥”机甲人围殴多个巨型怪兽。

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后,排片率高达38%。究竟这部超级大片的看点有哪些?我们一一为您介绍。

看点1: 机甲人身高80米

毫无疑问,“大”是《环太平洋》最大的看点,大到何种程度,一组数字可以形容。

据了解,片中五大“贼鸥”机甲人,平均身高80米,也就是25层楼高,是电影《变形金刚》中擎天柱的10倍,体重也都在7000吨以上。因此,这些机甲人基本就像移动的摩天大楼,它们再动起手来,绝对是难以想象的震撼,比如巨型渔轮在它们手里就像一根棒球棍。

在机甲部队退守香港时,只剩4个“贼鸥”机甲人了,分别是来自美国的危险流浪者、俄国的切尔诺阿尔法、中国的暴风赤红和澳大利亚的尤里卡突袭者。其中,切尔诺阿尔法是力量型的“贼鸥”,步态很笨拙;尤里卡突袭者拥有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机动性,在打斗中一般占主导地位;危险流浪者外观看上去像是枪手,很有“派头”;暴风赤红无疑会让中国的观众很兴奋,因为它的外壳上就用中文写着它的名字,而且在和怪兽对决的过程中,暴风赤红也有过肩摔、飞腿这样的中国功夫的动作出现。

机甲人的对手们也不是吃素的,这些怪兽的平均身高也都有80米,由于来源于太平洋海底的火山裂缝,所以人类的机关枪导弹对其基本无效。

看点2 :五国联手对抗怪兽

从片名《环太平洋》能看出,这是一个发生在环太平洋地区的全球性事件,影片涉及了中、美、俄、日、澳五个国家。为了对抗海底怪兽,他们设计出巨型机甲战士,启动了“贼鸥”军事计划。

片中的打斗场面,从人口稠密的城市下到海底,上到地球大气层的边缘,轮番恶战将把观众带入完全不同的领域。据悉,《环太平洋》投资近2亿美元,请来《变形金刚》、《钢铁侠》等巨片的幕后团队——工业光魔操刀特效。导演吉尔莫表示:“我不想只讲一个国家拯救地球的事情,而是全球性的拯救故事。”

影片刚一开始,男主角一句独白“小的时候,每当我感到渺小或寂寞,我会仰望星空,好奇宇宙中是否存在其他生命,结果我完全看错方向了”带出了一个末世的场景。而后,怪兽从海中出现,准备向渔船发起攻击,一个“贼鸥”机甲人适时出现,和怪兽在海中开始了搏斗,场面极其震撼。

此后,片中接连出现大城市被怪兽践踏的镜头。比如在东京,一只怪兽走在大街上,一切建筑在它面前都像是沙土制作的;结尾的香港海战,两个庞然大物穿梭在布满霓虹灯的建筑群中,雨水从夜空倾泻而下,场面比《变形金刚》不知庞大了多少倍。

难怪有观众笑言:“看过《环太平洋》后,《变形金刚4》的导演迈克尔-贝应该紧张了。”

《环天平洋》票房 国外电影 机甲人

电影中的中国元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