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娱乐

新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扮演者是谁 新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是谁演的

编辑:vdo 2019-03-01 13:51

2019年新版《倚天屠龙记》由于正工作室与华夏视听联合翻拍金庸同名著作,该剧现在已经开始热播了,剧中灭绝师太受到很多网友关注,灭绝师太是谁演的呢?新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扮演者个人资料,下面来看看。

新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扮演者是谁

《倚天屠龙记》有好几个版本,2019版中的灭绝师太相信很多人都觉得眼熟,她就是周海媚,曾经在1994版中的《倚天屠龙记》里饰演过周芷若。

周海媚扮演的灭绝师太是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峨眉派第三代掌门,郭襄的徒孙。

她出场时约莫四十四五岁年纪,容貌算得甚美。武功高强,性情刚烈,正邪不两立,出手极狠,但并非不讲道理,同时坚持一代宗师风度,对弟子向来护短。

光明顶一役后,迫于大元朝廷奸计被抓并服下十香软筋散,在万安寺将峨眉派掌门之位传给弟子周芷若后,毅然跳下万安寺塔,张无忌欲用乾坤大挪移相助她跳落地,但灭绝性情刚烈无比,绝不受明教恩惠,遂以毕生功力发掌相抗,导致自己摔死于万安寺塔下。

灭绝师太虽然手段强硬,但究竟是一代宗师,是金庸先生笔下当之无愧的女中豪杰。

一生有两大愿望:“第一是推翻元朝蒙古朝廷,光复汉家山河;第二是峨眉派武功领袖群伦” ,可见灭绝师太胸怀天下苍生,而且所作所为绝非为了一己之私。

新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是谁演的

2019版《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是周海媚演的。

周海媚,1966年12月6日出生于中国香港,满洲镶白旗人,香港影视女演员。1985年参选香港小姐落选,同年参加无线第一期艺员训练班出道。

1985年参演首部电视剧《杨家将》;1986年,参演香港全年收视冠军电视剧《流氓大亨》。1989年,凭借电视剧《义不容情》走红,该剧获得TVB28周年台庆“全球最多华人收看的电视剧集奖”。1994年在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1998年参演电视剧《天地豪情》。2003年到中国内地发展。2007年,参演电视剧《射雕英雄传》饰演包惜弱。2013年,参演TVB电视剧《神枪狙击》。2014年主演电视剧《武媚娘传奇》,饰演杨妃。2015年10月29日,周海媚出任2015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形象大使。2016年,参演红色革命题材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饰宋美龄。2017年,参演古装神话剧《香蜜沉沉烬如霜》,饰演天后荼姚。

中文名:周海媚

外文名:Kathy CHAU

别 名:海味,阿媚

国 籍:中国

民 族:满族

星 座:射手座

身 高:169CM

体 重:55KG

出生地:中国香港

出生日期:1966年12月6日

职 业: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香港顺德联谊总会谭伯羽中学

经纪公司:周海媚工作室

代表作品:《倚天屠龙记》《今生无悔》《大闹广昌隆》《天地豪情》《武媚娘传奇》《香蜜沉沉烬如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