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服饰

上海:180名考生角逐25个本科模特名额 要过六关

编辑:vdo 2011-03-04 20:34

  今天上午,东华大学本科模特班开考。25个招生名额迎来全国各地约180名考生的激烈角逐。为保证公平公正,今年模特选拔将全程摄像。校方表示,选模特不是选花瓶,除形象外,气质修养很重要,要成为该校学生要经过六道槛。

  乘飞机来沪应考

  上午,东华大学服装学院的候考室内很热闹,考生们紧张地做着准备。王家莹昨天上午还在青岛参加苏州大学的模特班考试,昨天中午便匆忙乘飞机赶到上海。虽然经历连续考试和长途跋涉,王家莹依旧神采奕奕。“当模特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她说。

  据悉,东华已是她此行参加的第5所高校考试,也是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一所。由于东华模特班在业界享有盛名,很多考生就是慕名而来的,甚至有人做好“今年考不上,明年再考”的心理准备。

  两个月狂减20斤

  虽然东华模特班招生简章上只注明报考对象“身高必须在172厘米以上”,对考生的三围和体重并没有具体要求,但几乎所有考生都将节食作为“必修课”。

  来自沈阳的张靖婉身高180厘米,原本体重130斤,但为了追求完美,她在两个月内减到110斤。“这两个月里,我没吃过一顿主食,三餐只吃芹菜和水果,每天还到健身房锻炼一两个小时。”

  选模特不是选“花瓶”

  东华大学招办主任陆忠平老师说,一般报考模特班的学生有三类:一是获得过国内外各项模特比赛大奖的学生;二是来自各省市普通高中,对当模特特别向往的学生;三是艺校念模特专业的学生。

  此次考试的内容主要是形体条件测试、整体条件测试、舞蹈、台步和口试,此后还要参加高考。陆老师表示,选模特决不是选“花瓶”,仅靠身材好、脸蛋好是不能过关的,最重要的是看考生是否有内涵和灵气,是否有气质和潜力。这两年,报考东华本科模特班的学生高考成绩逐年升高,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重视自己的文化修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