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服饰

全球小姐中国冠军被取消参加总决赛资格

编辑:vdo 2011-03-04 21:10

汪紫薇在湖北赛区获得亚军,在中国赛区获得冠军本报记者倪娜摄(资料图)长江商报9月20日报道  第一次登陆中国的“2007全球小姐”总决赛,将于明日(21日)在宜昌举行。昨日,“阳光天使暨2007全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汪紫薇(本报8月26日曾报道)主动与本报记者联系称,因为自己没有获得世界选美协会(WBC)的资格认证,主办此次“2007全球小姐”全球赛事的北京马咏梅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咏梅方面),安排了另外一位选手代表中国赛区参加21日的“2007全球小姐”总决赛,她则失去了比赛资格并已于17日离开了宜昌。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汪紫薇、湖北卫视相关负责人以及马咏梅本人。

汪紫薇“分歧是我没有WBC资格认证”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了汪紫薇的电话,她在电话中向记者描述了事情的始末,并说:“我今天不去宜昌了,组委会给我的答复是21号之后给予调节。”此外,她还表示:“这两天,虽说在家人面前装作没事,但内心很痛苦。前几天,应电视台要求,家里花几千元给我买了一套礼服和比赛服,可惜没有同一种机会穿它了!也许,只能等到我结婚时,把它作为婚纱穿上吧。”

“他们说我不是中国小姐”

在记者的要求下,汪紫薇对事情的经过进行了如下描述。以下为汪紫薇发来的第一人称的描述。

9月16日上午大约九点,我与湖北电视台工作人员一起乘专车前往宜昌。中午1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宜昌国宾花园酒店,我被安排在参赛选手下榻的贵宾楼住下。傍晚,国外选手到达后,电视台工作人员对我说:“马咏梅说这里房间不够,要你搬到工作人员住的迎宾楼。”

电视台工作人员与我一起到了迎宾楼后,工作人员又对我说马咏梅不肯将中国小姐冠军的绶带发给我。但是,晚上七点半有个在露天举行的晚宴要参加,出席的有宜昌市政府领导、受邀外宾和媒体,选手们都要亮相。工作人员告诉我:“电视台和马咏梅方面出现分歧,但这与你无关,你安心赴宴。”

晚上,我在选手就餐区入席后,发现其他选手交头接耳,坐在我身边的选手也起身离开,坐到别的地方。这时,马咏梅方面一名工作人员走过来对我说,这是选手就餐坐的地方,请你到工作人员就餐的地方去。见此情景,电视台工作人员赶过来,对马方人员说:“这事与她没有关系,有什么事由我们双方解决。”

就餐开始后,马咏梅走过来,见到我便问“你是谁?”我说:“我是中国小姐。”随后马咏梅用英语问附近的外国选手:“你们认识她吗?”我和他们没有任何接触,选手们说不认识。这时,马咏梅转向一个戴着中国小姐绶带的女子,称“这才是我们的中国小姐,你不是中国小姐!”并让我离开。我考虑到在这些领导、外宾和记者面前,与马咏梅发生冲突影响不好,作为东道主国的选手更应该保持自己的形象,于是强忍着自己的眼泪走出就餐场地,17号,我在父母的陪伴下,离开了宜昌。

“因为我没有WBC资格认证”

据汪紫薇方面称,据了解随后,湖北卫视方面与马咏梅方面进行了几轮谈判。双方的争执焦点是:马咏梅方面坚持所有的参加全球总决赛的选手需要获得世界选美协会(WBC)资格认证,湖北卫视主办的比赛选出的汪紫薇则没有通过这个资格认证,马咏梅方面拒绝接受这一人选,而湖北卫视也同样否定马咏梅方面不经过公开比赛、只根据获得WBC认证而确定的人选(按照世界选美惯例,只有各参赛国或赛区的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汪紫薇父母 “我们要为女儿的荣誉维权”

昨日下午,记者在接到汪紫薇的电话之后,又与她的父亲通了电话。电话中,汪父向记者表示,将为女儿维权。他们在17日将女儿从宜昌接回后,已在18日在多个网络社区发帖,讲述事情的始末。帖子中,他们写道:“我们保留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权利,我们将采取合情合理的手段向马咏梅讨回公道!”

帖子中,他们还表示:“早在汪紫薇得了中国区冠军之后,我们就告诫女儿:‘一定要低调做人,获奖只是你的过去,你还是你,并不能改变什么,未来从现在开始。’当时,还在中国区决赛之前,汪紫薇就打电话给妈妈,说赛完之后,我就一条心搞学习,将来凭真本领吃饭。我们相信,女儿是这么想,也会这么做的。在临赴宜昌之前,汪紫薇对我们说,她并不看重将要取得的名次,只是想多锻炼一下,多结识一些朋友。可没想到最后竟是这样一种结果!我们并不看重名利。但属于我们的荣誉,我们会捍卫!”

马咏梅 比赛结束之后再发表看法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事件当事方之一的马咏梅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总裁马咏梅。当记者咨询目前事情的进展情况时,她表示:“我目前正在开会,我们正忙着筹办国际总决赛。”当记者问及21日晚的比赛将如何进行时,她强调:“按照合同上的内容,21号的比赛还是会正常举行。”但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比赛将如何安排,并试探性询问听说出现两个中国小姐的情况时,她连忙表示:“我现在不方便对这个问题发表任何看法,一切采访都等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再做。”随后马咏梅以开会为由,婉拒记者进一步的发问。

湖北卫视 分歧在赛事规则上比赛照常举行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致电“阳光天使暨2007全球小姐大赛”湖北赛区评委、湖北台的导演董莉女士。她问明记者来意后,表示“我个人给不了你们任何信息,也不方便说什么,我能说的就是大家一切照常进行”。

随后,记者致电湖北卫视总监梁总,梁总给了记者湖北卫视总监助理郭耀华的电话,并让记者采访他。之后,记者多次致电郭总。第一次郭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纠纷现在已经基本解决了,我目前正在看对方发来的文件(对方是指马咏梅国际文化传播公司吗?对),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提交赛事规则,一直强调全球惯例。现在是有2个选手,一个是‘阳光天使’选出来的汪紫薇,一个是他们推出来的,但是分歧不在哪个选手身上,而是在赛事规则上。”

在与记者的第2次通话中,郭总则表态:“首先,40多个国家的小姐已经来了,我们一定会确保21号的大赛正常进行;其次,我们国内(参赛选手)的问题,之后会进行解决,而且会通过各种渠道妥善解决的。至于事件的始末,将来我们可能会公开相关的资料,但是现在不能给出任何答复。”

在最后一次通话中,郭先生再次强调:“希望一切问题留到比赛之后再揭晓,不希望有任何事情对比赛本身造成任何影响。”湖北赛区承办方汪紫薇就是中国赛区的冠军

昨日,记者致电“阳光天使暨2007全球小姐”湖北赛区的承办方——武汉海鸣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郑先生。

郑先生表示,自己对于该事件也是刚听闻,中国赛区比赛时,他的公司仅负责后勤工作,而国际赛区的比赛,公司没有参与,因此对事件本身不具备发言权。但记者问及汪紫薇的名次时,他明确表示汪紫薇是“阳光天使暨2007全球小姐”湖北赛区的亚军、中国赛区的冠军。

其他选手说法 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

昨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同样从中国赛区走出来的一些选手,她们的态度也大相径庭。

湖北赛区选手王赛男:我的天啊!我完全没有听说这个消息啊,我觉得比赛还是蛮公正的,应该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出来吧?

杭州赛区选手郭丝萦:我是下午上网的时候偶然碰到其他选手,她们跟我说的这件事情,我就想不明白,事情怎么会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既然全国的比赛都比过了,出来这个事情会不会太不公平了?其实我们每个赛区的女孩子都很不容易,一路上这么艰辛地比过来,又是现场直播的。如果真成这样的结果,那我们这么多外地选手辛苦从杭州、哈尔滨各地赶过来参加全国总决赛,有什么意义呢?

湖北赛区选手陈婧:汪紫薇是我从高中到现在的同学,我觉得她台风不错,参加比赛经验十足。这个事情出来,我只能说比赛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对结果不要太当回事,只要我们自己认真努力过就好。如果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只能说走到冠军这一步,也比较满足了,毕竟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