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奢华

奢侈品快消新概念 全城热恋开启钻石业新变革

编辑:vdo 2011-03-15 16:19

据悉,全城热恋钻石商场董事长万子红表示欲开创第四次商业革命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其全新的营销模式将再次引领钻石业的重大变革。此次,全城热恋钻石商场打出了"裸钻更划算,不止省一半"的广告语。3月的京城钻石业即将再次面临洗牌。全城热恋是国内首家"3D"钻石商场。其内部装修奢华、时尚,简约。商场在创建之初提出的奢华装修、高品质服务旨在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购物体验而非以此增加消费附加值,顾客无需为其买单。此举一经提出即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近期,全城热恋表示欲开创第四次商业革命,打造奢侈品快消概念,誓将钻石透明度进行到底。

钻石行业三足鼎立价格战一触即发

目前,钻石销售模式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柜台式销售模式,另一种则是网络销售模式。

传统柜台式销售模式由品牌商入驻商场,从中收取扣点。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钻石的成本基本为销售价格的33%。品牌商是整个销售环节最大的风险承担者,会赚取钻石销售价格的42%作为其利润。商场则会采用流水倒扣方式,赚取钻石销售价格25%的利润。

以一枚出厂成本在3300元的钻戒为例,它的出厂价格为3300元。品牌商由于承担最大的风险,会在3300元的基础上加价4200元,入驻商场进行销售。商场作为销售终端,会以2500元作为扣点进行销售。这枚钻戒的价格从3300元的出厂价变成了顾客购买时的10000元。销售价格约是成本价格的3倍。该业内人士透露,这种加价行为是由于钻石价格不透明、流通环节繁多而产生的价格垄断而出现的。加价3倍也只是钻石行业内比较普遍的加价标准。

(配传统模式流程图)

不仅如此,由于传统商场内钻石品牌商柜台面积有限,可供挑选的钻戒款式也受到相应限制,大多为容易出售的钻戒款式。很多顾客在传统的百货商场购买钻石时,都感觉跑了很多家但是看到的款式基本大同小异。

另一种模式是近两年新兴的网络销售模式。由于它不经过商场,不产生场地费用等原因,从而减少了商家的成本。使其拥有传统模式无可比拟的价格优势。其钻戒大多以市场销售价格的一半进行出售。但是由于网络钻石商家没有实体店,无法提供现场交易,所售钻戒皆为"看得见摸不着",全凭商家个人信誉进行交易。再者,由于网络销售模式基本通过第三方快递至顾客手中,过程繁琐容易在产品质量等问题产生纠纷。很多顾客对此也表示,买钻戒是一辈子的事,还是慎重起见眼见为实是真。所以,国内的钻戒销售还是以传统模式为主,不少的网络钻石商家也意识到这一点,纷纷开设线下体验店,又趋于回归传统模式。

奢侈品快消是全城热恋钻石商场基于前两种销售模式之上所推出的全新营销理念,相比传统商场销售模式,全城热恋是一家以高端服务、优质购物环境、价格透明于一体的专业钻石商场,顾客在购买钻石将不必在担心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问题也无需在逛遍所有商场去比对价格和款式。比较网络钻戒销售模式,全城热恋是实体店,可以为顾客提供一对一的专业钻石服务,商场首创国际钻石报价单模式进行销售,全城热恋通过剔除销售环节来减少钻戒的加价,降低成本以同品质钻石较低的价格进行销售。剔除掉了占据大部分利润的中间商环节,省去了钻戒42%的价格。同时压缩其自身的利润,将原本25%的商场扣点盈利减去8%。这样,顾客不但以市场价格的一半购买钻石更可以说还原了钻石的市场价值让钻石价格更加的透明公开。

(配全城热恋钻石销售模式流程图)

另外,全城热恋钻石商场独辟蹊径,致力打造"一切与爱有关"的专业性高端化钻石商场。近5000平经营面积所售商品均为钻石饰品,其数量达数万件,涵盖钻戒、项链、手链以及裸钻等全系钻石产品。全方面满足顾客对钻石款式多元化的需求。全城热恋钻石商场的销售模式无疑将会使钻石行业格局再次面临变革。

商场行业再掀风云第四次革命即将到来

在此之前,百货商场经历了三次革命,第一次革命:家具城的出现将家具行业从商场剥离出来;第二次革命:超市的出现将食品行业从商场中剥离;第三次革命: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的出现将电器业从商场中剥离。三次商场革命的特点均是商品数量多、价格相对低廉并形成专业卖场,导致传统百货商场无力与其竞争,最终使得该行业从百货商场中剥离,进入专业卖场。

全城热恋钻石商场所售产品款式多、价格透明、且专业性均符合前三次商场革命的特点,对此全城热恋钻石商场董事长万子红表示,希望通过奢侈品快消理念以及大量商品等优势将珠宝行业从传统商场剥离出来,开启商场的第四次革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