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食

怎么样吃午餐才是完美的吃法?

编辑:vdolady 2018-01-29 13:34

什么时间吃午餐合适?午餐吃什么合适?这是有讲究的。吃得多又怕肥胖吃得少下午又容易饥饿,那么吃什么能缓解饥饿又不会容易“长肉”。下面就介绍一些适合午餐吃的食物。

一、午餐吃这些能瘦身防病   1、紫薯

蒸熟的紫薯颜色不仅梦幻,同时常吃还能起到较好的瘦身防病的效果。在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入之后能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能清理肠道中积存的垃圾和毒素,并促进其排出体外,这也是防止粪便中有害物质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此外这对于防止肠道疾病产生也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紫薯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食性纤维、可溶性无氧化物质,常吃能产生一定的饱腹感,从而能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取,这也是减肥瘦身的重要途径。

同时,紫薯中还含有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在为人体进行养分补充的同时,还能有效达到增强身体抵抗能力的作用,这也是防止外界病菌侵袭,防止疾病产生的重要因素。

并且,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种物质能很好的起到嫩肤的目的,另外其中还含有花青素,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入之后能很好的对人体代谢所产生的自由基进行消除,从而帮助人体抵抗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2、玉米

在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有效促进人体细胞进行分裂,这对于防止皮肤出现皱纹有极好的抑制作用。且玉米粒进入人体内遇水会发生一定的膨胀,因此能起到消除饥饿感的目,但是其中所含的热量却是极低的,所以说常吃点玉米是极好的减肥选择。

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和硒元素,这两种都是重要的微量元素,其中所含的硒元素与维生素E结合的时候,其养生功效是很强大的,因此能有效的防止乳腺癌及直肠癌的产生,这在防癌养生中发挥极为关键的作用。

另外,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进入肠道中能有效促进肠胃进行蠕动,这对于防止便秘产生发挥极其重要作用,一来能很好的促进体内对于胆固醇进行代谢,加快毒素排出体外的速度,这也是保护肠胃健康的有利手段。

3、西兰花

西兰花是日常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食物,那么午餐吃西兰花有什么好处呢?在西兰花中含有多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和抗氧化物,这些物质能有效起到抑制癌症产生的目的。

同时,西兰花中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很高的,能利于人体的健康生长,同时也是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主要物质。

另外,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有效阻碍食物的吸收,且纤维成分在胃部水液中会发生膨胀,从而形成较大的体积,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从而能有助于减少食物的摄取量,这对于体重的控制也是极好的。

并且,在西兰花中还含有类黄酮类的物质,这种物质能有效的起到防止感染的目的,能有效的防止胆固醇进行氧化,这也是阻止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重要事项。

二、吃午餐的注意事项   1、注重时间

经过一上午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人体从早餐中所获得的能量及营养都在不断的被消耗殆尽,而午餐便是进行及时营养素补充的重要时段,这也是为下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能量的基础。

因此,午餐要吃的及时,到了午饭点的时候就要吃饭,一般12点左右便是吃午餐的最佳时段,一定不要拖。

2、吃慢点

很多人吃饭的速度很快,尤其是上班族,都想赶紧吃完,然后能有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但是经常吃太快不能对食物进行充分的咀嚼,因此便不会促进口腔中唾液的分泌以此帮助食物进行消化。所以说,在吃午餐的时候,要慢点吃,不能吃太快。

结语:午餐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餐,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重视午餐养生的事项,另外对于一些想要瘦身的人群来说,在吃腻了大鱼大肉之后,不妨适时吃点文中为你所推荐的食物助瘦身,相信也是极好的味蕾享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