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春季抚肝 美丽疏出来

编辑:vdolady 2013-04-26 11:34

现如今,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生活作息不规律,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缺乏运动等诸多问题,导致人们身体里积压许多毒素,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瘀血、痰湿、寒气等不能及时被排出体外,危害身体和精神的物质,中医统称之为毒素。如果毒素长期不排出会造成腹胀腹痛、免疫力低下、各个器官老化等后果,毒素累积的明显症状在镜子里你就可以看到。比如:面色发青,长痘,黄褐斑,肤色晦暗等。春季来临,我们要用轻盈健康的身姿迎接春天,把去年累积的毒素排出,把美丽疏出来!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生化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所以,疏肝就成了排毒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五行学说中,肝属木,与春相应,主升发,喜畅达疏泄而恶抑郁。春季养肝护肝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规律的生活、长时间熬夜、生气等都会影响肝脏的工作。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搭档胆经的反射区,一旦肝脏排毒不畅快,脸部两侧就会冒痘痘。青色是肝胆之色,肝胆排毒不畅,脸色自然发青。而且肝毒不能及时排出,会阻碍气的运行。肝气郁结,黄褐斑就会爬上脸庞,情绪也会低落。养肝需要注意调理情志,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不良的情绪易导致肝气瘀滞不畅。养肝首要是要调理情志,除此以外,同仁堂健康药业还倡导春季女人美丽法则,美丽从春季“养肝”开始。

贡菊+大枣+枸杞的搭配可以滋养肝肾、清肝明目。其中,贡菊因在在明朝崇祯年间被列为贡品献给皇帝,所以称为贡菊,是珍贵的中药材。大枣更是女性补气养血的圣品,另外经实验证实大枣也能起到保肝的作用。实验中对四氯化碳肝损伤的家兔,每日喂给大枣煎剂共1周,结果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较对照组明显增加,证实了大枣保肝的作用。《药性论》记载枸杞:“能补益精诸不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是春季护肝养颜的必备品。同仁堂健康药业的奉献的贡菊+大枣+枸杞的搭配是对春季排毒养生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在工作间隙喝同仁堂健康药业的饮品也是不错的选择。玫瑰花+杭菊可以调经养颜,养肝明目,为春季女性养生保驾护航。柔美香甜的玫瑰花最是疏肝、调经、养颜的好帮手,非常适于女性作为春季保健日常饮用。办公桌前,泡一杯玫瑰花,香气四溢,神清气爽。杭菊和其他菊类相比,在清热去火方面,更注重清肝火。面对电脑一整天后,泡一壶杭菊蕾,闭目养神、尽享悠闲。

春天来了,排出去年积压的毒素,紧跟同仁堂健康药业倡导的春季女性美丽法则,让美丽疏出来,健康我做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