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NE·TIGER品牌创始人张志峰担纲 2014 BTV春晚服装总设计师

编辑:vdolady 2014-01-07 14:51

1月6日,北京电视台2014春节联欢晚会制作班底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张志峰应北京电视台的邀请,担纲此次春节盛宴的服装总设计师。新春贺岁夜,大年初一的荧屏上,春妮、栗坤、曹一楠等主持人及众明星将身着NE·TIGER高定华服惊艳亮相春晚舞台。张志峰表示,本次联袂,意在通过银幕让华夏礼服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传播到中华大地的千家万户,让“国服”走进寻常百姓家。

本次BTV春节联欢晚会演员阵容广泛集结了各行各业的人士。海内外各路友人组成的温馨大家庭中,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百姓文化亲情盛会。为配合本次春晚主题,设计师张志峰以700多年前建都北京的中国元代为创作背景,延续NE·TIGER2014“大元”高定华服发布会的设计理念,结合喜庆祥瑞的中国传统元素,在春晚舞台上展开一幅清丽朗阔,雄浑有力的华服艺术画卷。

新春伊始,万物勃发。设计师张志峰萃取元代气势磅礴的服饰文化,从元曲、元青花、元图腾等艺术中汲取创作灵感,使华夏艺术瑰宝与西方时尚设计在春晚舞台相容共生。“元者,始也”,顾名思义,“元”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宇宙万物滋始的意蕴。元代是中国多民族、各阶层融合最鼎盛的时期,正契合了历届BTV春晚“四海之内皆一家”的浓郁亲情氛围。本次春晚从主持人、各路明星、演职人员在内的百余套华服都是以清淡雅致的蓝、白为基调,辅以重拾文明记忆的五大国色“黑”“红”“蓝”“绿”“黄”,将刚健秀逸、包容并蓄的中国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面料主要以“寸锦寸金”的珍贵云锦及缂丝为材。此外,设计师为主持人及明星重磅打造了气魄刚健的华服男装系列,款式上将中式元素与西服、燕尾廓型完美融合,结构上精益求精,辅以如意纹、团纹等,在一件件华服上展现悠久文明和精湛工艺的美丽撞击,让观众透过银幕近距离欣赏到国服庄严、磅礴、仁和、辉煌的东方之美。

张志峰和NE•TIGER坚信,我们将迎来一个在世界舞台上步履铿锵的中国,一个在复兴大道上矢志不移、扬帆起航的中国。与此同时,秉承复兴与新兴中国服饰文明的NE·TIGER,将继续探索、挖掘华夏文明之源。以“贯通古今 融汇中西”的设计理念,传承中国美,弘扬中国美,展示中国美,让以中国“国服”为代表的东方美走进寻常百姓家,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传递华夏文明的伟大力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