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NE·TIGER全程助力中国-东盟服饰文化展

编辑:vdolady 2014-04-11 13:44

(NE.TIGER品牌创始人张志峰同文化部部长蔡武讲解华服工艺)

鸟语花香春盎然,锦绣轮回万物新。2014年4月7日-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外交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NE·TIGER协办的“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 —《盛装华彩:中国-东盟服饰文化展暨品鉴盛典》在京举行。东盟国家领导人、中国文化部部长、东盟十国文化部部长、东盟十国大使及大使夫人、东盟十国服饰专家及设计师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NE·TIGER作为主宾国唯一服饰代表品牌全程助力,倾情点亮中国与东盟各国睦邻友好、多边文化合作交流的璀璨盛典。

开幕式当日,“心心相印 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开幕演出”在清华大学新学堂盛大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文化部副部长杜珊达,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丁伟,NE·TIGER创始人、艺术总监张志峰出席了本次活动。

锦绣华裳 传奇钜献

4月8日,本届文化盛典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呈现一幅各民族文化交融,经纬相织的锦绣画卷。当日,以NE·TIGER全程筹办的东盟十一国盛装走秀拉开了文化展的序幕。数十位中国顶级名模精彩呈现了各具特色的多国服饰,其华美的光彩折射出不同文化间的交相辉映。秀场上,身着NE·TIGER精美华服的模特款款而来,设计师将东方瑰丽之美融入每一件华服中:举世闻名的四大名绣、“锦中之神”的云锦、以及历史悠久的结绳、剪纸、手绘等中国传统技艺与西方时尚剪裁精妙融合,向中外贵宾呈现了一场史诗般的华夏五千年服饰文明巡礼。秀场霓裳引来无数中外贵宾高度关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

(NE•TIGER创始人、艺术总监:张志峰)

(东盟十国服饰专家及服装设计师代表合影)

盛装华彩 源远流长

秉上善若水之情怀,承华夏五千年精粹。4月10日,由NE·TIGER全权承办的“中国-东盟服饰文化展专题对话”主题论坛,为整场盛典注入非凡神采与深厚文化旨韵。除远道而来的东盟十国服饰专家及设计师外,中国文化部外联局高华参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辞。本次论坛集中呈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服饰文化的发展与成就,通过各个贵宾国代表的交流与分享,体现中国-东盟十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关联。

当日,NE·TIGER拾艺生活馆内春茶飘香,高朋满座。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张志峰铿锵有力的精彩演讲将气氛推至高潮,他感言:“中国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曾郑重提出:“礼之用,和为贵”,服饰的礼制作用,贵在能够使人与人、国与国之间和顺、和睦,以获得友好合作与长足发展。世代以来,这种古老的文明精髓熔铸在传统服饰中,成为我们最重要的民族精神资源。今天,我们以衣裳为源,本着和睦、友好、沟通、合作的精神与诸位共襄盛举。愿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努力推进、弘扬东方服饰文化,引领世界时尚大潮,共同开启一个世界文明和世界时尚最灿烂辉煌的新时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