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兰质创始人巨菲菲:美丽也可以私人订制

编辑:vdolady 2014-04-24 16:03

 

 

兰质创始人巨菲菲

 

在欧洲学习、工作八年的高级女装设计师巨菲菲发现,如今国内婚纱已进入了私人订制时代。

巨菲菲这个名字也许并不为大众所熟悉,可她的老师贾克·阿萨古礼在业界却是鼎鼎大名。他不仅是英国戴安娜王妃私家设计师,同时影星海伦·米伦、著名主持人戴维娜·麦考尔、歌唱家凯瑟琳·詹金斯等名媛佳丽都是其忠实客户。而阿萨古礼最擅长的,则是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为客户量身订制礼服。他所依据的不仅包括客户的外形,还包括气质、性格、生活习惯等等。

深得阿萨古礼真传的巨菲菲敏锐的发现,私人订制礼服在中国市场非常庞大。作为女人,她首先将眼光放在婚纱的私人订制上,她认为:“婚礼是每个女孩儿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她们要展示出与众不同的美。在如今追求个性化和创新的时代,一件量身定做的婚纱,是必不可少的。”

 

 

兰质高级私人订制婚纱

 

用现代风格展现中国美

 

2007年,巨菲菲进入英国伦敦服装学院深造。而在此之前,她已经在英国创造艺术大学完成了四年学业。正是这一年,巨菲菲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被贾克·阿萨古礼大师看中,成为他的弟子,并进入了阿萨古礼服装公司担任助理设计工作。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偏内向的女孩子,而经历了在英国的几年学习、工作后,我渐渐外向起来,同时也在个性与共性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巨菲菲说,“在生活中,我更加追求‘共性’,这样可以容易的与他人相处;而在工作中,我更加追求‘个性’,会努力让自己的设计与众不同。”

2010年,深受阿萨古礼器重的巨菲菲加入了英国著名礼服品牌ZELEB,并担任首席设计师,负责品牌全面设计与研发。

当时ZELEB品牌在欧洲如日中天,同时也畅销中东、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巨菲菲的加入让业内人士大为惊讶,他们很难想象一个中国人可以在这样大牌的公司中担任如此重要的地位。

时间不长,巨菲菲凭借出色的表现,不仅获得了客户的肯定,在英国的时尚界也开始小有名气。正当所有人认为巨菲菲会继续留在ZELEB并迈向成功时,巨菲菲却创建了兰质高级私人订制设计研发工作室,并开始涉足中国市场,为国人提供礼服量身私人订制服务。

 

 

兰质高级私人订制礼服

巨菲菲坦言,回国一是因为看到中国庞大的市场;二是因为她有一种“中国美”情结。她用四句话概况了“中国美”,即:自信中展现的含蓄、性感中流露的天真、优雅中深藏的智慧、高贵中透出的淡然。

“我认为国内服装私人订制市场非常大。我们曾经做过一些专业市场调查,发现国内许多人希望有私人订制服务的,但却找不到设计公司。国内虽然有一些服装私人订制服务,但普遍规模很小,这个行业还没出现‘龙头企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巨菲菲说,“并非只有传统的才叫‘中国美’,我的梦想就是用现代的设计来展现它。兰质的特点在于优雅气质与精工细致,我认为它完全可以很好地诠释‘中国美’。”

 

 

美丽也可以私人订制

 

兰质高级私人订制设计研发工作室选址于白领众多的建外SOHO,目前已成为北京最专业的女装高级私人订制工作室之一。

走进兰质,仿佛进入了雍容华贵的殿堂,这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婚纱,白如雪、蓝如海、红如魅,每一件都各具特色。然而这些成品婚纱并不出售,只是让客户试穿,为的是让设计师更加直观地了解她们的喜好。

对于前来私人订制婚纱的客户,兰质的设计师往往先跟客户聊天,掌握对方的性格和喜好,再结合客户的外形来进行设计。

巨菲菲介绍:“在婚纱的私人订制方面,国内的女孩子们更喜欢在一定范围内‘自己做主’。我们会让她们试穿不同种类的婚纱,从中挑选出最满意的,然后设计师根据客户自己的风格提出修改意见,直到对方满意。而在国外,客户充分相信设计师,很少有自己的观点。”

每天都会有许多女孩子来这里试婚纱,而她们脸上洋溢的幸福以及对婚礼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巨菲菲。更让巨菲菲感动的是,许多女孩子穿上兰质设计的婚纱后,惊呼“简直不认识自己了”,或者“这辈子没有这么美过”。

“婚礼对女孩子们实在太重要了,在这个场合中展示出自身的美丽,不仅会留下一个甜蜜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会大大提升她的自信,让她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更加成功。”巨菲菲说,“其实,美丽也是可以私人订制。无论多么平凡的女孩儿,在婚礼当天都可以是最美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怎么表现出这种美。长相甜美的女孩子会把她打扮的像一个公主;性感的女孩儿会让她更有韵味;知性女性会让她们更加大方得体……我们要给客户量身订做婚纱,用婚纱将她的美丽‘放大’。当然,每一种性格的人之间也会有不同,设计也会不同。因此这些设计是独一无二的,是最适合的,因为只有她自己穿上才能全部发挥出设计的美。”

兰质的风格偏向英伦,主打自然、优雅、纯真和高贵;在设计上将经典的欧式剪裁加以改良,使其能适合中国女性,并且穿着舒适。同时,兰质也带来了英伦的精工细致风格,据介绍,每一件兰质制作的婚纱都要经过二十七道工序,至少五位设计师为之服务,包括版型师、立裁师、装饰师、设计师、缝纫师等。

如此繁杂的工序虽然保证了兰质礼服的质量,但同时也是兰质发展的一大瓶颈。巨菲菲坦言,目前困扰兰质的难题之一就是无法扩大生产,特别是人才的短缺,有时候会有些捉襟见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