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推荐>>

越难越爱 每一面都要美---专访aimeelu 品牌创始人刘璐

编辑:vdo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4-10-31 11:58

当下人们被包裹在巨大的水泥森林中,光怪陆离的城市不能给都市人安全感。寻找一个安逸肩膀的女子比比皆是,她们早早在大城市里落地生根,变身商场男人背后的女人;或者远嫁他乡,和外国老公出双入对,早早过上家庭主妇的生活。但即便是这样,仍有一些女性不甘心就此安稳度过此生,偏要在人群中凭借一己之力开辟出一条路来。

她曾经可以变身司法系统公务员获得别人艳羡的职位可是她没有,她曾经能够留任中国传媒大学在三尺讲台如此安稳度过一生可是她没有,她是《以一敌百》中漂亮的美女研究生,是行走欧洲的旅行家,是Aimee Lu品牌的创始人,她是刘璐。

和Aimee约上一餐下午茶,因为知道她是湖北姑娘,本以为应该是一副细腻婉约小鸟依人的样子,初见面,却是干练的独立女性的模样,眼神中尽是坚定。聊旅行、聊工作、聊生活,也聊创业和选择,午后的阳光落在她的侧脸,我想象着她一路走来做过的许多个决定和面对的每一个困难,听到她只是说“每一次都难,只是不断的解决每一个问题”,这样的踏实和执着让人喜欢。

越难越爱 每一面都要美---专访aimeelu 品牌创始人刘璐

问:有了解到Aimee会去很多地方旅行,像威尼斯、尼斯等地,你最喜欢哪里?旅行对你的性格有怎样的改变?

答:我经常旅行,一年至少会去一两次,到不同的国家。我喜欢欧洲,喜欢它的人文环境和建筑风格,那里的生活基调是最吸引我的。在大城市里生活节奏很快,去旅行就是想要慢下来,静下来,好好想一想。现在的旅行不仅仅是纯粹的出去玩,现在我去旅行的时候,走到瑞士、法国或者美国等地,会关心当地的一些能够制作我们产品的原材料,看看哪些质量上乘,就会把它们运回台湾,进行生产研发。我的旅行既是行走也是工作,能参观当地的工厂,也能看到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我也觉得蛮好。

问:旅行的时候会遇到各种新奇的事物,在生活中你是否也是一个喜欢新奇喜欢尝试的人?

答:是的,非常乐意。去西班牙的时候碰上他们的番茄节,我就会参加。番茄砸过来会疼,酱汁糊在身上,洗不掉还会过敏,但是这样放松的生活方式我很少有机会体验,特别是在大城市。前段时间北京有模仿西班牙番茄节的活动,也许这个活动的初衷也是想让城市里的人们放松一下吧。

问:那当时去《以一敌百》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吗?是怎么样的一个活动有怎样的收获?

答:当时湖南卫视的《以一敌百》有一个研究生选题,他们通过网络联系到我,刚好我还在读研,又有假期,就去参加了。节目中主要是进行一些知识问答,所有的环节都是完全即兴的,题目很综合,大家要通力配合才能答得出,节目中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越难越爱 每一面都要美---专访aimeelu 品牌创始人刘璐

问:节目的主持人大兵当时评价说你既有大女人的霸气,又有小女人的温柔。你怎么认为?

答:从小我的性格就比较独立,大学毕业的时候,原本有一个可以做公务员的机会但是我没有接受,转而去考研究生。父母对我的决定也比较支持,最后我顺利的考上了,成绩还不错。大兵了解我这些经历和背景,录制节目的时候,无论是我的形象,说话的语速和跟人打交道的方式,他都感觉比较霸气,有种湖北女孩的豪爽。但是私下里大家相处了几天之后,他发现生活中我有时候也有小女孩的一面。我比较认同他的评价,我自己有双面性格,我也认为每个人都有百态。

问:你的人生有很多的节点,或者说很多的岔路口和选择。放弃公务员的机会去考研究生。放弃在中国传媒大留任的机会去创业。在面对这些人生重大选择的时候,你是怎样做决定的?

答:在不依靠和伤害别人的前提下,跟着心里的想法走,这是我始终感到骄傲的事情,我做很多事情都是凭着自己的心。在其他人看来做公务员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我不喜欢朝九晚五的稳定生活。即使再安稳,如果生活中没有一些刺激和新鲜感,对我来说就是很乏味的。但同时我不会伤害我的父母,我也会尊重他们的想法,所以我同时参加了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和留学的测试。让我感恩的是父母始终支持我的决定。中国传媒大学的留任也是一样,要获得留任的机会,得经过层层选拔,经过5轮考试才可以获得这个机会,但我期待的生活是每天有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挑战,会有不同的问题出现,然后我去面对这些问题,一个个去解决。我反而不喜欢每天一早就知道今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生活。所以留校对我来说还是过于安稳了。有句话说:“如果你做的事情毫不费力,那你就在浪费时间”,我很认同。

越难越爱 每一面都要美---专访aimeelu 品牌创始人刘璐

问:选择不在大学留任之后,是如何想到要做护肤品的呢?

答:这也是机缘巧合。有个男性的朋友和他的小伙伴研制出一套产品,让我试用。我用过很多大牌,但是使用了他们的产品之后也觉得不错。当时我就想到,为什么不能带给大家一种既便宜又好用的产品呢?那个朋友成为了我的领路人,经过多方打听,我开始了解研发和制作的整个流程,也越来越深入的认识了这个领域。现在我们经常去法国,我们的产品中含有很多植物的提取成分,会跟一些花场、花田进行对接,在当地我们拥有自己的研发机构、研发室。不仅是法国,我们也从瑞士、美国、日本等国家获取原料,并全部集中到台湾。在台湾,我们有自己的工程师进行研发,我也会定期到台湾将我自己的想法分享给他们。在这样的一个模式中,我要一步一步推进我自己的想法,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跟进。我们的第一套产品诞生的时候,请我身边的同学、朋友、长辈帮忙试用,得到他们的认可,我就很有信心。之后我们进行了产品的筛选,将适合大众的、销量好的筛选出来集中优化,并且在包装方面多下功夫。

问:从一个门外汉到一个领域内的专家,产品从无到有的过程中一定有很多的辛苦。你感觉最难的是什么时候?

答:对我来说每一步都很难,但每一步又不难,因为我喜欢解决问题。比如说找研发的工程师,起初我并不知道应该去找谁。从网络上找到研发室的聚集地,直接前去拜访。有时候对方在休假,有时候对方会质疑你的条件和背景,需要三番五次的登门拜访,让他们了解到我们欢迎这些原料进入中国。起初不了解产品中的成分,就一点一点摸索着学起来,甚至是一些化学的名词和专业术语和配比方式。当我掌握了这些知识,我就可以告诉我的团队我想要什么,也可以检验他们的成果。从无到有,从难到易,没有哪个环节最难,但其实每一步都走的不易。

越难越爱 每一面都要美---专访aimeelu 品牌创始人刘璐

问:在这个辛苦又开心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成就感和满足感。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收入上的变化,最重要的是来自于内心的满足。如果我选择做公务员或者是做教师,或许我都不会有太突出的成就,但是创立自己的品牌是我自己的兴趣所在,从中我收获了慢慢成长的满足,结识了很多支持我陪伴我的朋友,还有一些能够长久合作的代理商,让我的内心感到无比满足。会觉得这个品牌就像自己的孩子,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现在我的团队中有全职妈妈、孕妇、白领,甚至是残疾人士,产品得到大家的认可、热爱和传播,口口相传的力量十分可观。

问:从你的叙述中,我感到创业中自己的心态很重要,还要将自己的兴趣融入到工作和行动当中,去感染周围的人。对于其他打算创业的年轻人,你有怎样的一些秘诀和他们分享吗?

答:是的,创立自己的品牌这件事情是我的兴趣所在,激发我的斗志,每一个问题的出现都会让我立刻想方设法去解决它,那么这些问题就不是问题。想要创业,在性格上就要有一定的的坚持和执着。兴趣很重要,认定了就一根筋的走下去,不回头也不后悔,要不要退这种想法从来都不要有。不要担心有没有人代言,不要着急要和那么多的品牌竞争,也不要在乎别人的非议。一路走来,销售额增长,产品被大家知道,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变得更美,这就是一件好事。

问:Aimee Lu这个品牌做的是护肤品,让女性的外表变得更美,是否也会影响到她们的内心?是否更想传达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答:对。我们的产品是无添加全天然的,我们的代理商中有孕妇,有哺乳期的妈妈,这也是一种代言。产品传播的不仅是一种外在的美,也是一种内心的健康的美。

越难越爱 每一面都要美---专访aimeelu 品牌创始人刘璐

问:对于女性来说,怎么样才算是一个健康美丽生活方式呢?什么样的女性才真正称得上是美丽的女性呢?

答:有独立的生活来源,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同时能够善待自己的父母,家庭和睦,有一个相对平等的爱情,能够对自己的孩子起到一个独立女性的模范教导的作用,我觉得这是最完美的生活,这样的女性才真正称得上美丽。倘若将来我有自己的孩子,我会很爱他但不会把他当成是我生命的全部,家庭中每个人的角色是一定要划分好的。

问:最后向我们透露一下品牌将来的目标和打算吧?

答:十一月会出一些新品,然后我们会着力于做一些推广的活动,并且拓宽一下海外的市场。我们希望能做高端的产品但是却有着中端的价格。从长远来看,我们想要传达的是女性独立自主的健康和美丽,除了护肤的领域,我们也会涉及到服装、美妆等领域。

DHC橄榄卸妆油 击退水逆危“肌”

3月23日,2018年的首次水逆拉开序幕。如今的都市人都是谈水逆色变,在水逆期间不仅生活、情感、工作上不断出现困扰,就连我们的肌肤也会陷入水逆的泥潭,尤其是爆痘简直是水逆期最容易遇到的头号肌肤问题。肌肤对战水逆期,我们要先了解问题所在才能对症下药,肌肤突然...

TAE ASHIDA2018-2019秋冬系列 打破寒风萧索

据华人频道日本分频道讯,东京规模最大且每年最受瞩目的时装秀TAE ASHIDA2018-2019年度秋冬季系列时装发布会于3月25日在东京举办,以来自包括中国驻日大使夫人在内的40多个国家的大使夫人、日本女星藤原纪香等日本演艺界人士以及众多日本政界和经济界要人为代表的日本...

琦色cc棒燕姐教你怎么辨别真假 琦色彩妆正

做微商最重要的是选择产品,产品好才会带来更大的市场,其次就是团队,一个好的团队会给你很多的建议,而且也会给你很多的帮助,尤其是在打造朋友圈的时候会给予更多的帮助,因此如果想要做好微商就一定要关注到产品和团队。琦色cc棒燕姐教你怎么辨别真假 琦色彩妆正品...

丽肤特拉:做最专业的皮肤管理一站式服务平

导语:作为中国最早引入皮肤管理的企业,丽肤特拉立志将皮肤管理做到最专业、最全面。产品、仪器供应、培训、品牌加盟、运营服务,让行业人士开店和运营中遇到的问题都能在这里一站式解决。 皮肤管理,美业快速增长点 刚刚过去的2017年,皮肤管理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

首尔美妆特别展,让你变身韩剧女主角

本月28至30日,为期三天的韩流美妆单品特别展即将在首尔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韩国中小企业财团携手韩国KBS Art vision主办,活动内容届时将通过NALA网络平台直播。 该次展示会上,从一百多家企业中最终筛选出的20家优秀美容代表企业及其产品将亮相,同时由编剧、化妆师...

女生逛街有时候并不是一定要买东西,而是为

有一件你特别想要努力获得的东西,最终如愿以偿,是一种幸福,得到久违的认可与赞许,也是一种幸福,而身为女人,最幸福的事情当属逛街,逛街,是女人增加幸福感的一大利器。 有时候,女生逛街并不是一定要买东西,而是为了体会逛街的幸福感,心情跌到谷底,只要逛个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