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推荐>>

四年磨一剑 成就不凡的甜点梦

编辑:vdo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5-04-30 15:22

诺心LE CAKE,法语译为唯一的蛋糕。同时也表明诺心承诺用心,打造国内卓越品质和安心美味的蛋糕品牌的决心,诺心LE CAKE品牌创始人、诺心CEO张岚女士道。

四年磨一剑 成就不凡的甜点梦

一、 烘焙行业与您之前所从事的工作基本没有联系,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突然觉得蛋糕可以当做事业来做?

答:烘焙蛋糕一直都是我的爱好,跟我认识比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从中学开始就特别喜欢做蛋糕,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周六周日就喜欢在家里烘焙蛋糕,然后骑车送给朋友或者同学试吃。现在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蛋糕成为我的事业。

几年前,我做了一款胡萝卜坚果蛋糕带到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让大家品尝,受到在场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恰好当天有几位投资人在场,他们对我做的蛋糕的口感很认可,也鼓励我可以把蛋糕当成事业来做,后来,他们成为了我的天使投资人。

二、品牌名称“诺心”,这两个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答:其实我在想品牌名字的时候是以法文名LE CAKE作为主导,因为我之前在法国住过一段时间,在我做蛋糕的初期,就想把品牌名定做LE CAKE(中文译为“唯一的蛋糕”),但在中国市场还是需要有一个中文名字。想这个中文名的时候考虑到:蛋糕是个食品行业,在中国食品行业中,安全、用心、良心、爱心、品质、诚信是最重要的元素,所以我用诺心作为中文品牌名。诺心,承诺用心 -同时这也代表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及使命。

三、诺心是国内首家携手法国星级大师的线上高端蛋糕品牌,能够邀请到国际美食届如此重量级的人物加入诺心研发团队, Christian的加入,给诺心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答:Christian2002年摘得米其林三星后,一直保持到现在,他对食品的掌控能力是非常出色的,为了保证每一份料理的品质,他是非常严谨细致的,在料理创意、食材挑选、制作手法、料理展示等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你仔细看一下诺心的产品,不难发现诺心的产品不管是造型还是口味的设计或多或少都透露出浪漫的法式情怀。除此之外,诺心为了给每位用户呈献名副其实的法国星级蛋糕,在食材甄选、无菌生产、冷链配送这些环节,都是坚持以法国星级餐厅的用户体验为标准来执行的。

四年磨一剑 成就不凡的甜点梦

四、诺心品牌仅创立4年就连续三次荣获国际食品届最高奖项, Shirley有什么不一样的心情吗?

答:大家知道Monde Selection被誉为食品届的“诺贝尔奖”,诺心在2013年首次获得这个奖项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惊喜又很欣慰的,一方面一个中国蛋糕品牌以西方的传统食品获得国际奖项,这中间所经历的困难可想而知,另一方面,诺心的对品质的坚持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这让诺心的每一人都觉得非常欣慰,因为我们的努力有了回报,我们的坚持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2014年,诺心再次斩获Monde Selection金奖的时候,我们是很自豪的,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没有因为所获得的成绩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我们一直在进步!而且非常令诺心自豪的一点是,在备受食品安全问题困扰的中国,我们所做出的产品再次登顶世界舞台,无疑是在为中国食品正名。

第三次夺得Monde Selection金奖的时候,对诺心而言,Monde Selection就变成一把尺子,或者一杆秤,以年为单位来衡量在过去的一年里,诺心的前进和倒退。我们希望每年的Monde Selection之旅能够成为一种常态,就像期末考试一样,拿奖只是我们“合格”的标准,而诺心想要做到的是比“合格”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五、“诺心”在原材料的选择上经历过怎样的历程?

答:我之前的国外工作经验,让我在原材料挑选上比较挑剔,毕竟品尝过很多很棒的美味。我同一时间要试吃5、6款不同的巧克力,去找到一款合适的。我在国外的朋友及Christian也定期推荐很多品质不错或者非常有创意的原材料给我,从而给我了很多蛋糕创意上的灵感。当然也试过为了追求某一种味道或者某一种感觉或者一个故事甚至一张相片,特意去找寻某种原材料。譬如说:我很怀念我在美国吃过的一款蛋糕,中间的一种香草,我找了很久,最终是在泰国的市场上找到。

以优质的食材制作高品质的蛋糕,诺心希望能够用蛋糕向用户传达一种追求精致生活的理念,诺心以用户的角度,从生活出发寻找创作灵感,用心做好每一款蛋糕,也希望每一位品尝诺心蛋糕的用户能够感受到生活带来的乐趣。

六、诺心在今年4月新开南京和广州分站后,已经成为国内覆盖区域最大的线上高端蛋糕品牌,发展到现在,觉得最艰难的是什么时期?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你一路走下去?

答:哈哈,每个时期!企业发展总会碰到不同的困难,尤其在创业的路上,一定避免不了。由零到现在,老实说,可以说很艰难,也可以说不艰难,主要看自己怎样面对,所有困难的时候对我而言都是不同的学习。

诺心的团队一直保持着谦虚态度,由诺心的伙伴到种子们,对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抱着归零的心态,一个目标的达成,是另外一个目标的开始,这个团队为了诺心的未来他们可以卯足劲儿往前冲,全员聚焦,不断创新突破,跨越自我,这是诺心最大的力量和财富,这份冲劲是推动诺心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年磨一剑 成就不凡的甜点梦

七、“诺心”建立初期,团队的核心成员有几位?互相之间有没有特别有趣或者印象深刻的故事发生?

答:实际上诺心建立初期,包括我共三个人,我们是借助了一家广告公司的储藏室作为办公地点,后来才陆陆续续加入了其他伙伴。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年夏天,我们要做市场调研。刚开始,经费不多,加上想更直接地了解客户,我们只能自己去。40度的中午站在烘焙店门口做调研问卷,下午回到公司完全是“晒干”了。办公室很小,通风又不好,整间房间都充满着一股汗味。回想起来,真的挺难受的。不过也挺了过来,这个印象还蛮深刻的。

八、 Shirley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一款蛋糕是什么?

答:我们研发的每一款蛋糕都是我的最爱!只能说有一款蛋糕对我个人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那就是胡萝卜坚果蛋糕,它是我中学时候吃到的人生中第一款觉得真的好吃的蛋糕,其实这款蛋糕挺冷门的,但它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基本全世界各地所有有关胡萝卜坚果蛋糕的配方,我都有个备份,并全部试验了一遍,现在在诺心,胡萝卜坚果变成了蜜斯兔和米特熊。

九、蛋糕做得如此时尚,跟之前的经历有什么关系吗?

答:虽然诺心的产品研发是由法国星级大师Christian来主导的,但诺心的每一款蛋糕跟我之前经历都是有一些关联的,我之前在国外生活和工作,从事过时尚行业,能在产品开发和色彩运用上都够更加贴近时尚;同时在国外吃过那么多美味的蛋糕,在产品开发上,我经常与Christian沟通新的想法,我们在蛋糕设计中运用了很多特点鲜明的城市元素。

十、 你最喜欢听到客户怎样的反馈?答:其实我还挺愿意倾听客户的一些“真正”的产品反馈,不论是正面还是负面。虚心听取用户的意见,能够帮助我们不断的优化,做好产品和服务。其实我个人一直觉得在品牌的成长过程中,要把自己放在一个谦虚点的位置,脚踏实地做好产品,做好服务。而且要勇于去承担,学习、去优化、不断的复盘,对我来说,真正跟你说真话的,让你直面自己缺点的客户是我们品牌不断成长的导师,因为他们是真正希望你产品做好,我非常欣赏也很珍惜这些用户。

AW2018深圳时装周现场展览:丁勇VS泄漏的粉

在深圳时装周进行时,以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双重身份,丁勇携近期绘画作品和时装作品,在深圳当代艺术馆策划了一场名为《泄漏的粉色》的展览。 作为达衣岩服装品牌的设计师,丁勇像蝙蝠侠一样具有另一重身份:艺术家。 白天设计服装,晚上他用艺术语言袭击这一切。一个艺...

上海地铁美食新地标?一起来看看精致小巧的

最近路过徐家汇地铁站的各位有没有发现,地铁站里悄无声息的开设了一个名为线尚加LINEplus的日式精品小街。据了解,这是一个由日本知名铁路公司东京急行电铁(简称:东急电铁)开发的车站商业设施。对于非常熟悉地下购物并且走在潮流尖端的的魔都人民来说,可能也会对日...

中国民航人才招募大会暨空乘、地勤人才天津

中国梦、我的蓝天梦首届中国民航人才招募大会暨空乘、地勤人才全国选拔大会天津地区海选于2018年3月24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火热进行。 本次招募大会天津地区海选第一天就吸引了高达几千人的参与者,现场来自民航人才培训导师对参赛者进行严格的审核,确保未来输出...

“轻潮社交”定义未来,KONZEN男装发布2018

当轻潮社交的概念融入男装,如水般动静自如的鲜活理念也将引领新一代潮流方向。 屏息静听,潮流男装的未来,已然到来! 3月20日,KONZEN空间男装2018秋季发布会强势登陆广州珠江国际纺织城T台秀...

会穿搭,照样美过卖家秀

谁说买家秀就比卖家秀差了 会穿搭,照样时髦到飞起 时髦穿搭经,感觉get起来 分分钟美过卖家秀 有趣是一种能力...

郡是文胸品牌测评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正如少女的纯真岁月。我家有女初长成,在少女们发育成长的同时,又有很多不小困惑。不能不穿文胸,但又怕会有被同学指指点点的小尴尬。看着淘宝上各种蕾丝透视、款式奇异的文胸,你在挑选时,是否总是很难满意?害怕姐姐款文胸过于成熟,又怕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