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

12种关键时候可以救急的食物!

编辑:xdwd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7-03-19 11:15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病痛,比如说感冒发烧咳嗽等等,这种情况下如何没有药物的治疗,如何才能有效的缓解呢?下面这些食物可能会让你起到燃眉之急,那么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12种常见够救急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12种关键时候可以救急的食物!

绿茶可以减肥很多人都知道,但你知道绿茶还能用来敷眼,缓解眼部浮肿吗?此外,白糖还能治疗打嗝,洋葱可以治疗感冒,葡萄酒能治胃病……家里的厨房其实是个天然急救箱,里面有随手可取的应急工具。下面这12种食物,一定有你需要的,赶快搜集起来吧!

1、绿茶——敷眼可消除眼部浮肿

从延年益寿,到保护心脏,绿茶的保健功效有一大箩筐。但鲜为人知的是,绿茶有减少肿胀和收缩血管的作用,能缓解眼部浮肿。可将绿茶用开水浸泡,冷却后用纱布将茶叶包起来敷眼,或者用化妆棉蘸茶水敷眼,能有效缓解眼部浮肿。如果将茶水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效果更佳。在敷眼的过程中,最好能平躺下休息,让眼睛充分地放松,以获得良好的疗效。

2、食盐——治疗咽喉痛

秋季或感冒时都容易出现咽喉肿痛,用淡盐水漱口可缓解咽喉疼痛症状。将1茶匙食用盐加入0.5公升的温水——这一比例差不多接近生理食盐水的浓度,会让人觉得很温和,每小时漱一次,未免钠的摄取量过高,请勿吞咽盐水。如果再加上花椒,效果更好。原因是花椒和食盐都可杀菌消毒,花椒还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对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白糖——治疗打嗝

美国纤维肌痛和慢性疲劳综合症研究中心医学研发部专家称,如果你打嗝,就吃1—2茶匙的白糖吧,不过要记得不要配水哦。白糖能治疗打嗝,这是因为味道甘甜的食品有镇定功能,糖在口腔里可能改变了原来的神经冲动,可以抑制横膈膜神经的反应,以此缓解打嗝症状。此外,柿子的蒂头能促进肠胃蠕动,可取5—6个柿子蒂放入500毫升的水中沸腾,饮用后可迅速停止打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种关键时候可以救急的食物!

4、蜂蜜——缓解宿醉症状

蜂蜜可以帮助身体更快地代谢酒精。饮酒后,身体容易缺钾,适当喝点蜂蜜水可以补钾,进而缓解疲劳、头痛、口渴和胃部不适等宿醉症状。此外,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以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使得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快速醒酒的其他办法还包括饮用由蜂蜜、柠檬以及茶混合在一起的一种热饮,但总体而言,蜂蜜醒酒作用最为显著。

5、芦荟——治疗轻微扭伤、烫伤

芦荟对擦伤及关节扭伤红肿的治疗有显著的效果,其中所含的阿劳埃乌罗辛具有消炎、抗菌作用,并可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专家建议,轻微的扭伤可敷上有消炎功效的芦荟,轻轻按摩舒缓不适。

此外,芦荟还能治疗烫伤。芦荟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粘胶液体。这种液体具有防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作用。外用时直接用新鲜叶片涂抹,或使用芦荟制成的外用药酒也可。外用方法都比较安全,应注意选择成熟度高的芦荟叶片,这样疗效会更好。

6、姜——治疗恶心、呕吐

 姜不但能驱寒保暖,还能防晕止吐。姜根里的生姜醇和姜烯酚成分,可缓和胃蠕动的频率,具有止吐效果,是天然的晕车药。随身携带一瓶磨碎的生姜汁(连渣),一感到头晕不适,就含一些姜汁及渣在口中,减缓动晕症的症状。将生姜捣碎,敷贴在肚脐上也有效果。孕妇如有孕吐不舒服症状、女性在月事期间有呕吐或寒性体质的经痛、或是癌症病人化学治疗后想呕吐,可含一片烤过或烫过的姜片缓解不适。

平底鱼嘴鞋轻松穿出时尚感 别样搭配引领不

相信生活中每个女生的鞋柜里或许都有一款个性而又充满时尚感的平底鱼嘴鞋吧!它别样的款式与个性的风格引领着不一样的时尚,你有没有因为怎样搭配而烦恼呢?快来跟维度小编了解下新款大码平底鱼嘴鞋的特点与风格! 一、简约气质款 说到大码平底鱼嘴鞋,或许大部分女生都会...

春季平底女鞋搭配更加出彩 教你穿出大长

高跟鞋是爱美女生的钟爱,但是穿着高跟鞋确实是美,可是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健康不利,在春暖花开的春季,一双平底单鞋女春款如果选好搭配好了,一样能够有型又有范儿,一点儿也不输给高跟鞋。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什么样的平底女单鞋更好看,如何搭配更出彩。 亮片平底单鞋...

你的手表佩带对了吗? 如何更好展示你的

无论是职场女性,还是我们一般的时间观念比较强烈的女孩,都会佩戴一块手表,不仅仅是装饰,也能够随时提醒自己时间宝贵。那么,你知道手表的正确戴法吗?女生戴手表的时候怎么戴才能既舒适又有型?维度小编这就来告诉你、 一、戴在左手上 无论是从形体学,还是从审美的...

中分发型也能打造出美丽一面 热度从未减

中分是一直以来比较受欢迎的发型,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女神发型,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延续到现在,热度不减。但是想要驾驭这种发型并不容易哦,首先你要有一张有型的脸型,现在就一起来随维度小编看看吧。 一、中分发型 对于女生来说,拥有一个美丽迷人的外表形象是再...

如何让眼部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 注意保

作为女人我们都知道,随着年纪的增大,眼部护理也越来越重要。眼睛是最能够体现一个人年龄以及保养效果的五官部位。如何才能够正确护理我们的眼部呢,一起随维度小编来看看吧! 在前段时间的戛纳节上,范冰冰很快又成为了头条。微博上有一些未修过的图片流传出来,其中...

自制面膜还你婴儿般肌肤 最好使用纯天然

如果你是一位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或者说你比较喜欢动手,那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来自制面膜。自制面膜可以选择一些纯天然的材质,比如说蜂蜜、西红柿、青瓜等等。不同的东西具有不同的做法,下面维度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FormatImgID_0# 面膜是女生们日常必备的一种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