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亲子

孩子幼年时期父母教育的影响

编辑:vdolady 2011-06-13 11:39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们往往在不经意间就会对孩子产生一生的影响,性格决定命运,孩子的性格都往往来自自己的父母在她学前与他相处的时候的影响,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应当慎重,给孩子带来积极的向上的影响。下面我们来看看父母的言行影响了孩子哪一方面的人生。

 

 

 

 

 

母爱影响恋爱模式

1、安全型爱情

母子关系主要影响孩子的情绪和情感表达方式。有一个关心、爱护他们的母亲,儿时的安全感能让孩子长大后,更懂得也更能够接受伴侣的爱,同时知道如何爱对方。成大后,这类孩子通常拥有安全型爱情,拥有这类爱情模式的人占55%左右。

2、逃避型爱情

一个对爱情和婚姻表现出恐慌的人,恐怕在年幼时饱尝过被母亲冷落的滋味。孩子很小就懂得看父母的眼色了,尤其是母亲的态度。妈妈的冷漠,会让孩子对异性产生排斥,成年后则出现"不敢爱、不会爱"的现象。

3、极端渴望型爱情

有些孩子的母亲在他童年时往往对他们照顾不够,于是他们就认为,只有“紧缠”母亲,才能获得爱。这又叫"情感饥渴症",放到爱情和婚姻上,表现为不断追求完美,并极度依赖对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