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容

中国阿胶博物馆喜迎桃花姬Lady 讲述阿胶美丽神话

编辑:vdo 2011-11-24 12:51

11月22日,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评选,最终胜出的10名桃花姬Lady正式开启了她们的“东阿阿胶•艾美美丽之旅”,首站来到了东阿阿胶的所在地——山东省东阿县。当天下午,因阿胶而美丽的桃花姬Lady们走进了中国阿胶博物馆,切身感受阿胶背后流传千年的文化。

据东阿阿胶方面介绍,中国阿胶博物馆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由东阿阿胶出资兴建,总投资4000余万元,是我国首家以阿胶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 。中国阿胶博物馆共分为十一个展厅,由古代和现代两部分内容组成。古代部分主要体现阿胶从古至今的发展演化过程,力求以直观的视觉效果把古代东阿人的智慧展现于参观者面前;现代部分主要表现的是现代阿胶人创业的艰辛和辉煌成就,让参观者集中感受千年阿胶是如何为现代阿胶人所发扬光大并造福于民的。整个阿胶博物馆集中体现了 “融古今智慧,创健康人生”的构思,这也正是东阿阿胶集团的企业理念。

下面,我们就随着桃花姬Lady的步伐,一起走进中国阿胶博物馆,共同来感受源远流长的阿胶历史文化。

%e6%9d%8e%e6%97%b6%e7%8f%8d%e3%80%8a%e6%9c%ac%e8%8d%89%e7%ba%b2%e7%9b%ae%e3%80%8b

明代李时珍著被誉为十六世纪大百科全书的《本草纲目》,详细的分析了阿胶取料、用时、选水的讲究,并记录了许多经典医方。

%e7%a5%9e%e5%86%9c%e6%9c%ac%e8%8d%89%e7%bb%8f

《神农本草经》将阿胶列为上品,描述其为“味甘平。主心腹,内崩,劳极,洒洒如疟状,腰腹痛,四肢酸疼,女子下血安胎,久服轻身益气”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