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容

妆容热帖引发网友学化妆 艾薇艾美校迎来招生热

编辑:vdo 2012-06-15 12:03

日前,有网友批量公布了一系列网拍美女的素颜照PK化妆照的图片,瞬间引发了热心网民关于“妆容定美丑”的大讨论。截至目前,这则关于素颜普通女变身妆容美女的论坛帖已被评论上万次,评论中除了围观的“外貌协会”成员,还不乏精通妆容的美容专业人士。正值毕业季,有消息称,在此讨论热潮下,许多择校与择业的网友发出了就读美校与参加美容就业培训的感叹。

笔者近日走访美容教育名校——艾薇艾国际美校(www.iwi-institute.com ;010-67088388),了解到该校2012年针对毕业生和就业生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了,相比于去年同期确有人数增加的情况,特别是彩妆、美甲类报名已经满额。该校负责招生就业工作的老师表示,暂不清楚这些学生是否是受网络舆论影响,但是近些年,美容从业者的人数几乎年年创新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各类美容院超过160万家,美容行业市场每年约3000亿元产值,美容经济平均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递增率已超过了GDP的增长率,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中国居民的“第五大消费热点”。

艾薇艾美校招生就业处老师分析道,大约从90年代中期开始,整个美容行业就开始处于一种躁动不安的状态,发展虽然迅速,但也涌现出了许多问题。到21世纪初,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心态下,本着“创造一个消费观念,远比创造一套营销模式的效益高”这一定律,美容行业力图创造一个消费观点,激活整个消费市场,从而获取商业利润,艾薇艾等一批美容教育院校便从中诞生。

多年来,作为国内首家以培养美容技能规范型实用人才、建立美容服务标准、提升美容服务品质为宗旨的美容培训机构,艾薇艾国际美校在业界影响深远。艾薇艾美校师资力量雄厚,其拥有世界级的芳香疗法治疗师,国家级的色彩搭配师,高级造型师、美容师等国际名师。在教学实践上,艾薇艾实行的是特色化的教学服务模式,分互动式授课模式和全景式模拟教学。这些创新化的授课模式不仅符合了时下社会时尚潮流,还培养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而且,每个学员在毕业、就业前,就业部老师会为学员专门开展就业指导,帮助学员在面试礼仪、应聘技巧等方面做好准备,然后安排学员面试,让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找到了理想的岗位与工作。

对于目前的报名热潮,招生就业处老师很负责人地告诉笔者,艾薇艾国际学校会对前来想报名或参加学习的人进行一个考核,考核通过则会录取,不合格者则会建议去别的学校学习或推荐另择其他职业。“当今美容行业急需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培养人才。我们这样做也是对学生的一种负责吧,不能误人子弟!”

该负责人强调,美容行业从来不是一个独立学科,它是一门边缘学科,涉及到皮肤学、生理学、心理学、营养学、美学、营销学等。美容行业发展到今天,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美容教育与培训更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一方面要学员对自身负责,另一方面要美容教育者严格把关。

未来中国美容行业竞争会更加剧烈。资金链的竞争、产品品质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必然是美容行业所要面对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艾薇艾美校秉承着“做中国美容培训教育行业品牌领导者”的使命,成为一个又一个有志青年梦想的发源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