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情感

几分钟,我最宝贵的东西没了

编辑:vdo 2011-01-24 10:22

  饭桌上的气氛很融洽,他很开朗,也很健谈。他说他家是一汽的,有一个妹妹,现在也在美国读书。他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去了美国,现在他不但攻读硕士学位,还在洛杉矶一家大公司谋到了职位。他说,他的父母是大学同学,都是一汽的高工。可是2003年,他那还没有退休的妈妈得了脑溢血,等他从美国匆匆飞回家时,他妈已撒手而去。万分痛苦中,他又听到了一个让他痛心的消息:他妈妈的病是缘于他父亲有了外遇——他父亲和一位年轻的女同事相好了。当风声传到他妈妈耳朵里时,他妈妈怎么也不相信这是真的。直到有一天,正好撞上,一气之下,他妈妈就倒下了……

  那时候,我也做过出国梦。

  那是2005年6月吧,我当时还在上大学,马上就要毕业了。有一天,妈妈在一家杂志上看到了一则征婚启事,上面有一个男孩条件很好,28岁,留美硕士,最近想交一个贤妻良母型的女友,合适的话可以带出去,最后还特别提了要找石家庄的女孩。妈妈说:“年龄还可以,比你大7岁也不算大。咱们条件也不错,又是大学生,本本分分的,说不定真有缘分。和你表姐一样。”  我先说说我表姐的事吧。她学的是日语,大学毕业后去了旅游局。有一次带团时认识了一个日本男孩,两人谈得比较投机,交往不久就嫁到了日本,现在已经五六年了。表姐每年都和她先生带着孩子回来,每次回来看起来都很幸福。许多亲戚朋友都很羡慕。表姐说,她先生对她照顾很好,虽然有点大男子主义,不过她不在意。她说日本人都这样。  表姐也曾提起说把我带过去,嫁也好,留学也好。当时我确实做着出国梦,可我不喜欢那个国家,更不喜欢那个国家的人。  看表姐在日本过得挺好,妈妈也曾劝过我,说到那儿去相互有个照应。我说,如果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地方生活,哪有什么幸福可言?何况我半句日语也不会讲,我只懂点英语。说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美国,美国移民比较多,生活也自由一些,不像日本那么死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