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白领女性卵巢最容易“早衰”

编辑:vdo 2011-02-12 17:02

  白领女性30多岁就开始出现早衰,恐慌更年期。”此外,还有许多女性受传统意识影响,认为更年期各种病症是“做女人的命”,没及时寻求医生帮助,默默忍受更年期症状带来的身心折磨。

 

 

  白领女性卵巢最容易“早衰”

 

  地位高压力大更易致病

 

  参加沙龙的一位40多岁的女性广告人漂亮、大方,但她至今单身。她告诉记者:“因为广告业工作忙碌,业余生活丰富,平时朋友、社交也多,不会感到寂寞。但令我最担心的是,在各项引发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中,许多条高危标准我都符合!”

 

  最新研究显示,社会地位高、未婚、未育、城市居民、首次生育超过30岁、月经初潮低于11岁、肥胖以及长期激素治疗等,都是可能导致女性乳腺癌发生的高危因素。特别是社会地位高、压力大,居各项之首。

 

  教授告诉记者:“除了环境污染,紧张焦虑、压力过大是导致女性卵巢暂停工作的罪魁祸首,甚至在临床上出现了30多岁就开始绝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