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E时代女性 你早衰了吗?

编辑:vdo 2011-02-14 18:23

  在“e”时代,许多人需要花许多时间使用电脑科技,工作自动化虽然降低了人的劳动强度,但是常对着电脑,却使人觉得是“高科技在控制人”,而“非人在控制机器”,因而减少了工作满足感,整天对着电脑,使人觉得工作乏味;而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与沟通,使“e”时代人在自然、满足感、自尊、自控下,健康备受威胁,从而患上“早衰综合征”。

 

 

  透视“早衰综合征”

 

  “早衰综合征”是中年人,尤其是中年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常见的身心病症,换句话说,这种病症是一种特殊的不良心理卫生问题。

 

  所谓“早衰综合征”,简称“早衰”,是指由于各种原因、中壮年人过早地出现生理上衰老、体质上衰退和心理上衰弱的现象。由于在身心两方面都存在未老早衰的多种征象,真正病理机制尚未明确,所以称之为“早衰综合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