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提前察觉肌肤衰老5大症状

编辑:vdo 2011-02-18 15:20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肌肤开始不再年轻,衰老的来临似乎太过意外。在某个尚未清醒的清晨,在某个化妆外出的午后,镜中的你让你自己都不得不唏嘘感叹。皱纹慢慢的爬上了你的眼角,松弛成为了肌肤的主要现状,衰老,在皮肤上有何表现呢?你应该知道,并高度警惕!

 

 

  衰老从皮肤开始表现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总重量占体重的5~15%,总面积为1.5~2平方米。厚度因人或因部位而异,一般为0.5~4毫米。

 

  皮肤覆盖全身,它使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物理性、机械性、化学性和病原微生物性的侵袭。

 

  皮肤具有两个屏障作用:一是防止体内水分、电解质和其它物质的丢失。二是阻止外界有害物质侵入,保持着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在生理上起着重要的保护功能,同时,皮肤也参与人体的代谢过程。

 

  因人种不同皮肤有白、黄、红、棕、黑色等。皮肤是最先表现衰老的器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