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轻松“看透”你的健康脸谱

编辑:vdolady 2011-02-18 19:46

  我想不会有人否认,爱美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是心生向往对美好的事物,所以对于自己的容貌外形,更是加倍地注意着。每天早晨出门前,照镜子是我们的必要任务。但是我们在镜子里看到的不仅是美丑,还有我们的身体状况是否健康。下面教你几个小方法,让你轻松“看透”自己的健康脸谱。

 

 

  鼻

  鼻子细而尖,一定脾气不好,鼻子长而薄,为人轻浮,狮子鼻的人,容易上当,鹰钩鼻的人,绝不肯吃亏……

  这是洛伊希斯在《人体美学》一书中的定论,自亚里士多德以来,人们都相信鼻子和性格息息相关,而且鼻子作为全身所有器官在胚胎时期最早成型的器官,也被作为美的象征。著名的“埃及艳后”克莉奥帕特拉拥有近乎完美的希腊式高鼻子,她的绝代风华倾倒众生,连恺撒大帝和罗马叱咤风云的统帅安东尼也拜在她石榴裙下不能自拔。难怪,法国哲学家巴斯葛会说:“克莉奥帕特拉的鼻子如果短一些,世界的容貌就都要变了。”

  鼻子在五官中这样重要,自然和健康也脱不了干系。

  所谓“鼻为肺之窍”,鼻子是呼吸的重要通道。徐英医师指出,经常无缘无故流鼻涕的人,其实是肺气虚;还有嗅觉不灵敏,经常咳嗽,也可能是肺脏功能衰弱的信号。除此之外,鼻子从形态到颜色无不反映了内在脏腑的健康状况,为我们自己断病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