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罗汉果有何功效?哪几类人是不适合喝罗汉水的?

编辑:vdolady 2018-01-30 09:40

罗汉果喝起来的第一感觉是甜甜的挺好喝,大人小孩都喜欢。但我们很多人并不知道有什么功效?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下面我们来看看

先听我把罗汉果的功效为您一一列举:

(一)罗汉果的果实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鲜果中含400毫克~500毫克)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

(二)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脾经;体轻润降;具有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润肠通便;主治痰火咳嗽,咽喉肿痛,伤暑口渴,肠燥便秘。因此尤其适合天气干燥的秋季饮用。罗汉果泡水你喝对了么

其实有这样几类人并不适合喝罗汉果茶:

1:体虚弱者食用加重症状。罗汉果花所带有的寒性虽然没有它果实带来的多,但是它对于体虚弱者还是要慎服的,吃得太多更会造成体质虚寒。

2: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罗汉果茶,因为太甜了,糖分高。

3:另外肠胃不好的人还是,不要多喝罗汉果茶,可能因为罗汉果通便。

4;在感冒时要分清楚,如果是风寒感冒,那么不适合用罗汉果,如果是风热感冒,那么喝罗汉果茶还是有用的。

5;夜尿多,还有梦遗的人不要喝罗汉果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