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别把辣椒当饭吃,一不小心中毒你都不知道

编辑:vdolady 2018-02-08 14:32

四川、湖南、重庆等地方对辣椒可谓是热爱至极,每顿都必须配备辣椒相送。他们真的是无辣不欢,但每次不要大量食用;你知道吗?吃多辣椒会中毒的。

因辣椒辛热有毒,过食可使体内湿从热化,表现为皮肤痤疮,血压升高,痔疮加重,鼻出血等。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辣椒,则会引起中毒表现,如胃脘灼热感、腹胀、腹痛、恶心、呕吐、关晕,甚至呕血、尿血、衄血、血压升高或下降。动物实验证实,辣椒的主要成分辣椒碱对循环系统有一定影响,可引起短暂性血压下降、心跳减慢及呼吸困难等。因此,过食辣椒当心中毒。

一、辣椒吃多了的危害

1、引起味觉减退

辣椒对口腔黏膜及味蕾的刺激尤为突出,适量吃辣椒有增加食欲的作用,但是过多的吃辣椒可引起味觉减退。

2、损伤肝细胞

辣椒一旦从肠道吸收到血液中,即可运输到肝脏储藏,称为有益的抗癌物质。但是如果进食过多的辣椒,过量的辣椒素在肝脏亦可破坏肝细胞,打乱细胞内的生化过程,变为吸收游离基的成分,而部分游离基正是致癌的原因。

3、容易得胃病

而辣椒的碱成分可直接刺激胃黏膜及溃疡面,加重胃内局部的血管发生充血扩张,若激惹神经末梢还会产生胃痛,有时还会引起胃出血。长期大量使用辣椒,可引起慢性胃炎,并会影响肠道对营养素的正常吸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