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为什么怎么吃都不会长胖?原因在这里

编辑:vdolady 2018-02-08 14:45

整天大包小包的零食往住的地方拎,饭后又开始零食模式,但就是怎么吃也不会长胖。这是怎么回事?原因可能出在这里

1.吸收不佳型瘦子

营养不良的人,或者是吸收功能不健全的人,脸色一般缺少光泽,而且身体干瘦。由于肠胃吸收能力较差,所以他们经常得胃病,最终导致营养得不到吸收,变成瘦子。对于此类人,应该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如甜食、肥肉等,多吃容易消化的蔬菜与水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肠胃的吸收与消化功能。

2.劳碌型瘦子

劳碌型的瘦子多为中年人,他们工作任务繁重,终日忙碌奔波,精力、体力消耗较大,容易熬成瘦子。对于此类型的瘦子,在生活中应该减轻压力,注意劳逸结合,而且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血虚到一定程度容易演变成阴虚。想长胖的瘦子们可以试试吃一些滋阴、补血的食物哦,猪肝、猪血、红枣和阿胶糕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气血汤

3.高代谢型瘦子

高代谢型瘦子一般脂肪很少,而且身体健康,爱吃东西且不容易长胖。由于经历旺盛,代谢速度快,所以体内脂肪含量较低。对于此类型的瘦子,则不必刻意增肥,而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

4.纤弱型瘦子

这类人一般从小就属于骨架细小的人,他们身体通常没啥问题,就是身体免疫力稍弱,身体素质较差。如果这类人平时不注意锻炼,到了中年则容易引起脂肪堆积,最终演变成青蛙体型(肚子大、四肢细)。所以,这种瘦子平时应该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吃不胖还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最容易被忽视的——饮食习惯不好

饮食习惯不好的人,即便是饮食规律也显得消瘦。比如吃饭狼吞虎咽,这样不仅影响营养的吸收和利用,并且对肠胃很不好。

解决办法:细嚼慢咽,人类的进食的第一道关口就是口腔,食物在牙齿在里面和舌头配合下被打磨碾碎,这才是吃饭之口的正确使用方式,最好是把食物咀嚼成粥状再下咽,除了吃饭快,一些其他坏习惯也不容忽视,比如挑食、偏食、吃饭的同时工作等等。

最常见的——生活不规律

很多人抱怨自己怎么吃都不胖,实际上身体本质上还是属于“节能型”的,只是由于饮食和生活不规律,加上工作压力大同时又缺乏运动,所以不那么容易长胖,这类人一般只是看上去消瘦,其实身体脂肪含量并不低,而那些“高油耗”的人,通常随便动动就能血管膨出腹肌横流的。

解决办法:规律饮食,规律生活,增加运动。

大补气血牛尾汤

最拖不得的问题——消化系统类疾病

顾名思义,消化系统指的是食物消化和利用的地方,也就是肠胃,如果肠胃有问题,就好像理财被骗一样,入不敷出,所以很多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都没有办法很好的利用摄入的营养。

但是由于消化系统类疾病种类较多又难以自我判断,所以解决方式一定要找专业的医师问询,这里不是很推荐中医,我遇见很多说自己“脾胃不和”在调理的人群,喝了多年汤药结果耽误了病情。

最不容易被发现的——疾病因素

刚才说过,高油耗的人能量消耗较大,而有些疾病则会让节能型的人暂时变成高能耗的人群,像某些激素对能量代谢的影响就较大,例如肾上腺素就可以提高人的基础代谢,垂体激素也会间接的影响代谢率,而这里最常见的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就是甲亢,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还要考虑一些代谢率疾病的问题,人体不可能短时间内从节能型变成高油耗,如果你一下子消瘦很快很多,那么最常见的可能就是糖尿病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