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健康

盘点在冬季里吃姜的五大好处

编辑:vdolady 2018-02-10 11:03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但是在这冷飕飕的深冬吃姜也是有很多的好处;在这前提是要适量,那将会有什么的好处? 下面的五大好处就是很好的说明。

冬季吃姜的好处

1.防

寒冷是冬季的表现,因此防寒是最为常见的,那么多吃点生姜吧。据了解冬季吃生姜的话会导致体内的血管扩张,从而达到了发热的情况,身体发热就能有效的对抗寒冷。

2.姜黄或提高记忆力

说到记忆力的问题很多人都会想到核桃,因为它是具有补脑的效果。不过据了解,生姜可能也有提高记忆力的效果哦。据美国的最新一项研究表示,每天适当的吃点姜黄不但可以提高记忆力而且还能集中精力。

红糖老姜番薯糖水

3.促进食欲

冬季被冻得没有胃口了怎么办?吃吃生姜吧。吃姜可以让我们胃口大开,吃嘛嘛香。

4.预防感冒

生姜属于温性的食物,在临床上面可以用来治疗风寒,如果加上红糖水不但可以治疗风寒还能调理胃寒的。

5.护肝

据了解生姜也就有护肝的功效,据悉有肝病的人每天嘴里含点姜片可以保护肝功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