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乐活

对话厨师Chef Christian Sinicropi

编辑:vdolady 2011-01-11 11:50

趁着北京王府井希尔顿“璀璨星夜”私密晚宴之际,瑞丽美食频道特别采访了米其林二星级厨师Chef Christian Sinicropi,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的美味秘籍吧!

Chef Christian Sinicropi

米其林二星级厨师Chef Christian Sinicropi

2001年,Christian Sinicropi开始就职于戛纳著名酒店Martinez,且很快被任命为酒店金棕榈餐厅(La Palme D’Or)的厨师长,并于2007年开始担任行政总厨职务。这家餐厅的传奇之处在于它曾承办戛纳电影节的所有宴会餐饮。可以肯定的说,曾出席戛纳电影节的明星们必曾在金棕榈吃过饭。来这里就餐的客人不仅能够品尝到无限创意的法式菜,还能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很多菜品是用电影命名的,如“天使爱美丽”和“查尔斯和巧克力工厂”。

Christian还与Michele Villemur,作家,记者和Jerome Kelagopian,摄影师合力创作了一本以电影为主旋律的烹饪书Petits Plats Gran Ecran,其中收录了60道影视名菜。

 

Rayli:在成为一名传奇的米其林厨师的道路上,您曾经去过很多其他的地方。在这些地方的学习有没有给您留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您的厨师生涯中有什么作用?

Answer:我一直认为去旅行和接触新的文化可以提升自己,不过在我所有的旅途中,最能给我灵感的要属当地的文化,包括特产,建筑和艺术。

比如在纽约,他们知道一种独特的方法把牛肉晾干,这种方法叫做‘Black Angus’,效果非常完美。而且他们现在使用了有机产品,完美的符合了Martinez酒店的政策,Martinez刚刚被认证为环球绿色酒店。自此,我便和这些美国供应商合作,并在我们的精品餐厅—金棕榈餐厅推出了这道菜,我把这块大牛排称作“Black Angus”.

还有一次旅行去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我尝到了一道非常美味的菜叫做‘帕塔内格拉火腿’。之前我对这种食材并不是很了解,不过现在这道菜已经出现在了很多酒店的菜谱上。

此次我非常荣幸能够被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邀请来参加如此盛大的晚宴。我盼望着能够发现中国的美食之道。

 

Rayli:课余时间,你非常喜欢诗歌和电影?这2个兴趣对您的菜品创作起到了哪些不可思议的作用?

Answer:烹饪是我的职责,职业。围绕它,我也有其他的兴趣,像诗歌,电影,绘画和陶艺。所有的这些组成了我的小世界。诗歌经常能够启发我,我曾经做过一道有关La Fontaine(17世纪法国诗歌支柱代表)寓言的菜。

其中有一道菜叫做“Ma?tre Turbot sur son Arbre Perché”,它来自于一个非常著名的寓言《乌鸦与狐狸》。 为了阐释这则故事,我把大菱鲆(一种比目鱼)放在了一个陶瓷做的树上,用调味碟象征狐狸,然后把附菜放进了一个用卡门贝干酪做的盒子里。用这些食材表现出了这则寓言所为我们呈现的场景。

另一道菜叫做L’éclosion sphérique dans l’ère cubisme,采用了都柏林海湾的明虾,腌制之后再烧烤,这个灵感来自于我很喜欢的一位艺术家,毕加索。

我非常喜欢电影。所以,当我得知Tim Bruton将作为评审团主席来到金棕榈出席首次戛纳电影节晚宴的时候,我决定做一些与众不同的菜品。这就是为什么我设计了一个名为‘爱丽丝仙境’主题宴会的原因。当然,我也曾经从一个盘子上有趣的图案中得到过启发,这个盘子是由我设计、我的太太制作的,她是一个陶艺家,曾在法国的陶艺之都-凡洛瑞斯的一所艺术学校学习过。多亏了电影和陶艺这两个爱好,我创造出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Rayli:曾出席戛纳电影节的明星们都曾在金棕榈餐厅吃过饭,您每次都是报着怎样的心情来为电影节做甜品呢?

Answer:我有机会能够和一位杰出的糕点师一起工作,David Bonnet, 他完全沉浸在了我的世界中并添加了他一些个人想法。当我想到要特别为Tim Burton创造制作的名为Le Chapeau en Haut de Forme 的巧克力甜点时,我仿佛就像身处在爱丽丝仙境的冒险中一样。每当我为名人创作菜品时,他们的作品总能启发我。

 

Rayli:能不能和我们分享明星在参加电影节时发生在Hotel Martinez里的趣事?

Answer:在戛纳电影节的时候,我们有幸为一些名流门烹饪菜肴,诸如布拉德-皮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阿兰-德龙等,我总结出,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有品质的东西,对美好的东西有非常敏锐的感觉。

 

Rayli:我们都知道金棕榈餐厅的很多菜品都是用电影名字命名的,这真是太有创意了!能不能向我们的网友分享下您最喜欢的几道菜,以及他们真正的烹饪食材?

Answer:我没有特别偏爱我的某一个作品,因为这太难选择了,就像有人要我说我最喜欢我的哪个孩子一样(笑),我对它们付出同样的努力,可以得到不同的感情,就像拼图一样,它们都是拼图的一部分,各有各的位置。

 

Rayli:身为编辑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一本和电影有关的食谱,这个想法是怎么一拍即合的?和我们说说这本书?

Answer:四年前,一个叫做Michèle Villemur的法国美食记者联系到我,因为他想出一本有关我的书。我感到非常荣幸,当即决定与他合作,因为这本书既有关美食,又有关戛纳电影节。

我生于戛纳,又是和电影节一同长大,所以马上就迷上了这个想法。这本书为“戛纳电影节”餐厅60周年纪念而出版。我从60部我喜欢的影片中获取灵感,我为他们每一部都制作了菜谱,并在当地一位擅长陶艺的手艺人的帮助下,为每一部电影都制作了与之相关的陶艺菜肴。

 

Rayli:看电影可以更大的激发您对菜品创作的灵感么?向我们推荐几部您自己很喜欢的电影?

Answer:我很喜欢“Fried Green Tomatoes” 这部电影,由Jon Avent制作,描述了友情与宽容,这是厨房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钢琴师》也是一部伟大的影片,他真真切切的帮助我找到目标并实现了? LA MAIN TENDUE ?这道菜。这道菜由黄瓜乳、鳄梨调料和‘伊朗‘鱼子酱制成。

 

Rayli:戛纳是法国其中一个很美的海岸,您出生在这里,并且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能不能向我们广大的网友介绍下您所认识的戛纳?

Answer:戛纳是一个富有活力的海边小城,非常国际化。

全世界的游客为这里的佳肴,海滩和各种各样的活动慕名而来。因为这里的电影节,著名的“小十字”大道,其中的奢侈品店和美食,所以戛纳常与“迷人”这个词联系起来。对我而言,我非常高兴能够与Richard Schilling在戛纳仅有的米其林二星餐厅的顶级厨房里工作,这里就是金棕榈餐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