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乐活

新西兰 现实中的“纳尼亚”

编辑:vdo 2011-02-09 17:49

纳尼亚,由英国作家CS Lewis在《纳尼亚传奇》一书中所创造出来的神话土地,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由于受到各年龄阶层的喜爱,那个半人半兽的神灵世界在2005年被新西兰导演安德鲁•埃德曼森(Andrew Adamson's)第一次搬上了大银幕,这就是《纳尼亚传奇1:狮子、女巫和魔衣柜》。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纳尼亚传奇》

导演安德鲁在孩提时代首阅《纳尼亚传奇》就被作者所描绘的那个充满刺激和冒险的魔幻世界所深深吸引,《纳尼亚传奇》系列基本都在其家乡新西兰取景拍摄。尽管很多场面都必须依靠奥克兰的后期制作室完成,但纳尼亚世界中仍然有大量的场景取自新西兰的真实风景。

怀塔基,中奥塔哥(Waitaki, Central Otago)

阿斯兰军队的营地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巨石

在《纳尼亚传说1》中狮王阿斯兰的营地是主要场景之一,就是在那片形态古怪的巨石间,阿斯兰的军队们扎营、练兵、迎接着四位主人公的到来。

这片充满鬼怪气氛的巨岩位于南岛坏塔基山谷的大象岩石区,看着这些奇形怪状的石灰岩让人浮想联翩,大象岩也因此得名。2004年导演安德鲁的灵光一闪,这这里变为阿斯兰军队的营地。

大象岩位于邓特伦(Duntroon)附近,从小镇奥玛鲁(Oamaru)沿83号国家公路开40分钟就可到达。2400万年前,这里还是一汪海洋世界,鲸鱼和其他海洋生物葬身在柔软的沙土,经过几百万年的地质演变又被抬升出海面,形成了有趣的动物化石以及千奇百怪的白石灰岩。

这些如同“天外来客”一般的巨石冲击着所有游客的想象力,游客们甚至还可以在大片的石灰岩上当一回考古学家,挖一块化石带回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