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乐活

跟随摄影中国透过镜头看陕西

编辑:vdolady 2013-09-16 15:10

11月正当时。陕西的美,不是看的,它需用心体会,从不同的视角去观察和认知。炎黄子孙祭祖地-黄帝陵,秦始皇的兵马俑,武则天的无字碑,黄河的壶口, 革命圣地的延安,激昂的秦腔,还有那朴实的民风。去那里,不光能看到壶口的壮观,还能吃到很多美味。柿子,石榴都让人垂涎三尺。

很多人游西北都会选择跟团旅游,但既然是旅游团,就会存在其不可避免的问题,即商业性和固定性,旅游团所提供的旅行体验仅仅是吃喝玩乐,前往的地方往往都是人口密集的城市和商业区,而那些住宿和饮食条件不足的地方便很少涉足,因此很多前往陕西的旅人无法真正领略陕西的美景和风情,这无疑是一件憾事。近来,一种新型的旅游方式逐渐被许多人所熟知,这就是摄影旅行。

所谓摄影团是由摄影爱好者组成的旅游团,主要是为了在旅途中享受摄影,因此,摄影团的旅行线路安排主要以可以获得更好的摄影景点和摄影时间为标准,目前国内摄影团的组团多种多样,大多都是摄影老师带队。摄影中国提供具有丰富经验的户外领队和摄影指导,保证最佳摄影视角和安全。摄影中国(http://www.sheyingchina.com ),创立多年以来,已多次成功组团前往陕西、陕西、西藏、新疆等地进行摄影旅游,近期摄影中国推出了大汖古村、老牛湾黄河大拐弯、陕西腰鼓、剪纸、古窑洞、壶口瀑布民俗风光摄影之旅。

据说摄影中国为此次摄影的视觉效果特地邀请了影视指导到当地安排摄影地点。为彰显安塞腰鼓气势,摄影中国还特邀当地演艺公司进行编排,组建数十人的表演团队供大家欣赏和多角度拍摄。

图:

 

 

1. 老牛湾黄河大拐弯

长城和黄河相交的地方叫老牛湾,位于山西省的偏关县境内。老牛湾这里在明朝时是一座屯兵的城堡,为成化三年(公元1467年)所建。在老牛湾堡紧临黄河的山崖上,有一座至今仍保存很好的砖砌空心敌楼。老牛湾此楼雄踞崖上,俯视黄河,是偏关著名的风景地之一。

 

 

2. 陕西腰鼓

大汖古村、老牛湾黄河大拐弯、陕西腰鼓、剪纸、古窑洞、壶口瀑布民俗风光摄影下,齐齐地舞将起来。鼓手们从山坡后面涌上来时,只见黄尘滚滚,人影恍惚,震天的鼓声和100条汉子的吼声交织在一起,犹如黄河咆哮、万马奔腾,他们前进、后退、踢腿、转身,展转腾挪如入无人之境,勇猛如虎,翻卷如龙,酣畅淋漓,飞扬激越。

 

 

3. 壶口瀑布

是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滚滚黄河水至此,300余米宽的洪流骤然被两岸所束缚,上宽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腾倾涌,声势如同在巨大无比的壶中倾出,故名“壶口瀑布”。两大著名奇景“旱地行船”和“水里冒烟”,更是罕见。

对于此次的民俗摄影之行,许多摄影爱好者已经跃跃欲试,用摄像机留下许多珍贵和特殊的回忆,在欣赏美的环境和人文的同时为自己留下些许难以忘怀的情愫,对旅行本身的价值是极大的提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