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乐活

“美丽情系中国—中国医疗美容大型公益救助365”启动

编辑:vdo 2013-11-28 16:52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悄然发生了变化,许多人对美的追求也是日新月异,从而催生了医学美容在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同时也使这个起步晚、发展快的行业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面对巨大的市场规模和高额利润的诱惑,就连邻近的韩国也对这样的市场份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各个整形机构纷纷跑到中国做起了广告,有的甚至直接到中国开设整形美容医院。2013年,韩国保健福祉部与韩国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公布了对1423家吸引外国患者的注册机构的资料进行统计的医疗旅游业绩。根据该统计材料,2012年为治疗目的而来到韩国的外国患者共计15万5672人,比2011年(12万2297人)上升了27.3%。外国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分别是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蒙古等国,其后是加拿大、越南、菲律宾、哈萨克斯坦、英国等国。中国患者比2011年增加了63.7%,首次超过美国。这是由于中国前来进行整容手术的患者人数有所增加。56%的中国女性患者是整容外科及皮肤科的患者。

而在国内,许多没有资质的美容院和没有行医资格的医师也是混迹其中,都想分得一杯羹。这就造成了医学美容纠纷的不断发生,出国美容的手术失败者数量有明显上升的趋势.另外许多外国整形医生在华非法行医现象严重扰乱了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

为了改变这一混乱的局面,2013年4月至7月,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工信部、国家卫计委、广电总局、国家食药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工商总局八个部委发文,联合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广东省于今年6月实施了《广东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但由于整容发生的纠纷依然存在。

整容本来是一个变美的医疗过程,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导致整容失败的案例也很多,而整容的失败,往往带给人们的不光是身体上的伤害,更是心灵上的伤害,为了让这些整容失败者重拾信心,从今天开始,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分会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由北京田永成医疗美容国际连锁机构、秦皇岛巧致整形美容医院、宁夏田永成医疗美容机构等三家为指定的医疗美容救助机构代表,公益救助总额度逾1000万元人民币的“美丽情系中国—中国医疗美容大型公益救助365”(简称美丽救助365)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启动。这次活动是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分会组织近百家医美机构联合维度网、北京海艺文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叶雨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美联美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医疗美容》杂志社、《医学美学美容》杂志以及全国近百家媒体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救助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征集与招募需要救助的先天及后天性容貌缺陷者、见义勇为容貌受损者及对来自国内外美容手术失败者进行修复及法律援助,提升社会民众对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的关注度,树立“中国医疗美容”在国民心目中正确形象及民族自尊,使之成为我国的民族性产业,确立中国医疗美容的大国地位,为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正名,推动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

“美丽救助365”代表整个中国医疗美容机构及其广大医疗美容行业的从业者,用天使般的爱心和高超精湛的医术,回馈社会和大众。本次活动利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的平台,聚集中国医疗美容行业近百名的知名医美专家,共同救助那些容貌受损的患者,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全国各大医疗美容机构授予“美丽救助365公益爱心医院”荣誉称号,对参与救助的医疗美容医师进行“美丽救助天使”评选和嘉奖,借以推动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公益活动的开展。

北京田永成医疗美容国际连锁机构、秦皇岛巧致整形美容医院、宁夏田永成医疗美容机构作为活动的指定医疗美容救助机构,免费承担医疗美容救助的款项连同这三家投入的公益赞助金及救助费用,预计超100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医疗美容行业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型公益救助活动。

同时,本次启动仪式邀请华表奖、金鹰奖双料女星范志博担任“中国美丽救助365公益爱心大使”,成为中国医美行业公益救助活动明星代言先行者。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分会张立成会长从“美丽中国”的国家战略高度阐述了“美丽救助365”的意义,2009-2010年中国的整形手术量达340多万例,其中外科手术类180万例,非外科手术160万例。继美国和巴西后,中国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据统计,目前我国美容机构市场规模已超过4500亿元。未来几年我国医疗美容市场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 2018年市场规模预测将超过8500亿元。截止至2012年,中国从事整形美容行业相关人员已达60余万人,整形美容相关行业总年产值突破287亿。通过“美丽救助365”的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中国医疗美容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博大的爱心,把中国医疗美容建设成为“世界医疗美容强国”,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分会第一副会长,中国著名医疗美容专家——田永成先生向社会诠释了“美丽救助365”活动的深远意义,提出中国医疗美容如何更好的与国际接轨,奠定了中国医疗美容在世界的重要地位。本次活动将历时半年,支持的医疗美容机构近百家,通过这次救助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医疗美容行业从业者的爱心和风采,让中国消费者真正认识到中国医疗美容无论从技术到设备都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改变国人对中国医疗美容的理解误区,为中国医疗美容正名,奠定中国医疗美容绝对的国际地位,通过这次活动让国人更稳健的走向美丽与健康。

随后,救助机构的代表北京田永成医疗美容国际连锁机构总经理李传宁先生秦皇岛巧致整形美容医院院长胡巧致女士也发表了讲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团结更多的国内医疗美容机构广泛开展公益活动,推动行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最后,第一个报名参加美丽救助365活动的对象上台讲述自己求美过程的曲折之路,同时代表广大被救助者对活动主办方、爱心大使、参与救助的医疗美容机构及医生表示衷心感谢。

该活动获得国家相关部委、国内外医疗美容界权威人士以及全国各省市医疗美容医院的大力支持,其辐射区域、影响规模及公益性质和社会效益,在国内同行业将首创先河。

本次活动宗旨:倡导公益,安全健康,振兴行业,和谐发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