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容

独角兽入局!微医在沪全资开办医美机构

编辑:vdolady 2019-03-14 15:16

综合鼻整形、除皱、线雕提升、射频紧肤……近年来越来越多医美整形的专业词汇成为日常生活话题。颜值经济和消费升级带动消费医疗逐渐升温,据德勤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医疗美容市场早在2015年规模就已达到870亿人民币,分析预测2020年医美市场将达到4640亿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0%。

独角兽入局!微医在沪全资开办医美机构

感知到消费者的新变化和新需求,医疗科技平台微医在上海开出全资的专业医美机构——上海仁生医疗美容门诊部(下称仁生医美),这也是行业独角兽在线下医美的首次破局。互联网的发展为消费医疗的快速增长提供了新平台,仁生医美致力通过“互联网+医生平台+标准化专科”的管理模式,借助微医平台的数据能力和海量用户资源,探索新医美行业新模式。

医美行业水平参差不齐,医疗事故频频发生,这对于互联网公司在专业团队和设备上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仁生医美的“带头人”,范志宏教授师从中国整形外科之父张涤生院士,曾担任医美领域有“黄埔军校”之称的上海九院整形外科行政副主任,现任上海仁济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仁生医美与美国Cutera、Candela、Lumenis、Allergan等全球知名医疗美容研发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引入世界先进仪器设备,提供口腔整形、皮肤美容、微整形、手术整形等项目。

另外,消费者还可以在微医App首页找到“医美”入口,进行线上预约、专家咨询、诊后随访等在线服务,享受基于“互联网+”的全程美丽管理,足不出“沪”即可享受世界级的医疗美容服务。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线下专科医疗机构发展过程中面临专科医生人才短缺及品牌连锁化管理难题,患者管理难、信息化不透明、资源链接渠道不畅等问题也日益凸显。

微医的乌镇互联网医院多年积累下优质医疗资源及运营经验,正好帮助专科医疗机构清理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

2015年底,微医与政府合作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乌镇互联网医院平台,目前已连接了全国28万名医生,组建7500多个专家组,并成立了由12个院士领衔的专科会诊中心,自建了整形外科、眼科、康复、微创普外、微创泌外、微创妇科、肝病消化等7个专科医生集团。

通过整合线上强大的专家资源,乌镇互联网医院对20多个专科的180种常见病,从诊断标准化、手术标准化、用药标准化、随访标准化等方面入手,打造专病诊疗标准化体系,并利用AI技术复制大专家的宝贵诊疗经验,形成包括领衔专家、多点执业专家、带教医师和县域专科医生在内的四级专科联盟体系。

以仁生医美为例,乌镇互联网医院可以引导线上用户体验仁生医美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通过AI技术将范志宏教授团队的诊疗经验打造成整形外科诊疗标准化体系,更深入地打开医美诊所行业间的围墙,将顶级专科资源下沉,重塑诊疗流程,提供所需资源和服务,协助医美机构规范化、标准化精益运营,提升运营效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乌镇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杨建纯透露,以仁生医美切入整形外科入手,乌镇互联网医院未来还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以基层为重点,推动大城市优质资源下沉,帮助县市级专科医疗发展,让老百姓获得性价比更高的医疗服务体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