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情感

当你暮年时你还愿意和ta拍婚纱,相信婚姻爱情与守护吗?

编辑:vdo 2019-03-14 15:03

在“快餐时代”的席卷下,爱情也越来越像是一场速战速决的战役。看多了荒诞爱情故事, 木心《从前慢》里那样的爱情状态对年轻一代而言,复杂又陌生。

《从前慢》里写道,“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而现在,年轻人们谈论爱情时习惯性“丧”气到底地自黑 “只有小孩才会问为什么不理我,成年人只会默契的远离。” 仿佛这样就拥有了盔甲和保护色。

年轻人难以立马相信忠诚长久的爱情,但一位来自河南南阳九重镇乡村的熊爷爷,却在这个“白色情人节”里从容地制造着属于自己的浪漫故事。

熊爷爷的首次出现,是在安徽卫视播出的艺术体验类真人秀《大地艺术家》节目里。在这档节目中,参与录制的艺术家需要在节目组搭建的“糖果屋”里进行易物环节,与当地居民交换物件换取生活创作的物料。

不同于其他务实的村民,熊爷爷在“糖果屋”里,目光始终停留在一顶婚纱头纱上,并最后带走了这件看起来“不实在”的物件。在艺术家们的追问下,熊爷爷只说了“老伴儿喜欢嘛”,便拿着头纱匆匆消失在人群里。

后经过艺术家刘泽芳、闫占城与熊爷爷偶遇交谈中,大家才知道了熊爷爷与老伴儿的故事。家里的孩子已成人前往了深圳打拼发展,而老两口继续在家务农,相濡以沫。虽然生活朴素,但熊爷爷一直惦记着老伴儿的梦想——穿上婚纱,有自己的婚纱照,所以当他发现有头纱时可以交换时眼睛里满是惊喜,步伐轻盈。而当艺术家让熊爷爷想象老伴儿穿上婚纱的模样,熊爷爷骄傲地说 “很美”。这对相伴一生的爱人知己,另一半仅用了两个字,便让众人感受了他的无限深情。

这样的动人场面不只感动了像小编这样的观众,嘉宾艺术家们也大受感动,他们决定帮爷爷奶奶圆梦。艺术家们找到了婚纱店老板,讲述了故事并且真切地打动了老板,而老板娘更是力挺此举,决定免费提供礼服、婚纱和拍摄帮助老人圆梦。就这样,在艺术家们的见证下,老两口终于圆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婚纱照。

携手度过了艰难岁月,挺过了物资匮乏的时代,熬过了枯燥平凡的生活,当熊爷爷为老伴儿实现愿望时,奶奶展露了少女一样的笑容。看到这里时,小编鼻子一酸,也开始认真反思,当我们这一代到暮年时,还会记得伴侣的愿望吗?还会像熊爷爷一样珍惜爱情守护对方吗?

即使再快的生活节奏,爱情也要像金子一样金贵。在这个白色情人节里,愿天下每一对情侣都能珍惜彼此。想了解熊爷爷夫妇的故事可以登录各大视频完网站搜索《大地艺术家》。该节目每周日晚21:20安徽卫视播出同日23:20各大视频网站更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