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风水

锦鲤是什么意思 锦鲤养几条最吉利 锦鲤养什么颜色最吉利

编辑:vdo 2019-02-26 16:43

锦鲤是什么意思?

据说锦鲤的寿命极长,能活60-70年,相传能给主人带来好运。于是就有了网络用语锦鲤代表好运气的意思。锦鲤代表好运,所以很多人转发锦鲤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最主要的是一些大V带节奏,很多人就跟着转发了。

锦鲤被称为"好运鱼"、"风水鱼"、"水中活宝石"、"观赏鱼之王"。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养一些观赏鱼,其中锦鲤就是不错的选择,锦鲤是一种寓意非常吉祥的鱼,锦鲤样几条最好呢?锦鲤样几条吉利,锦鲤什么颜色的最招财?

锦鲤养几条最吉利?

家里饲养锦鲤,选择一、四、六、九尾是最吉利的。

很多人都认为养鱼数目应以单数为吉,以双数为凶,认为双属阴,或者“双”字与“伤”谐音,实则不应如此推断,因为在风水另有学理分析。根据河图配合洛书所得,养鱼数目以一、四、六、九条最好,十尾按一尾论,十一尾按二尾论,以此类推。

锦鲤养什么颜色最招财

锦鲤养金色、白色、黑色、蓝色、灰色最招财。

1、鱼的颜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属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财力量较强。

2、鱼的颜色是黑色、蓝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属水,水能旺财,催财力量也很强。

3、鱼的颜色是青色或绿色,便是五行属木,木会泄水,催财的力量较弱。

4、鱼的颜色是黄色或咖啡色,五行属土,土能克水,催财的力量很弱。

养锦鲤颜色怎么搭配旺宅

丹顶旺运、黄金旺财,大正三色旺桃花,红白锦鲤福满堂,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搭配。

首先常见的大四家红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白写,它们的颜色有红色、白色、墨色。剩下的锦鲤品种中,写类有绯写、黄写,就又多出黄色;浅黄秋翠中浅黄背上的少许鳞片呈现淡蓝色,又多出淡蓝色;黄金鲤中有多出带有金属质感的黄金色;变种鲤中的紫鲤、绿鲤、茶鲤、空鲤有多处四种颜色。根据自己的颜色喜好,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的锦鲤。

在锦鲤风水中,丹顶旺运、黄金旺财,大正三色旺桃花,红白锦鲤福满堂等等,也可以根据自己比较在意的来搭配锦鲤品种的颜色饲养。

在户外饲养锦鲤时,一般以红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黄金或白金、秋水、浅黄等锦鲤搭配。

在水族箱中,人们只能观赏到锦鲤的侧面,可选择锦鲤鱼体会反光的品种如黄金、白金黄金、松叶黄金、山吹黄金等锦鲤,再搭配德国鲤。但无论是饲养在户外或水族箱中,大多以色彩鲜明的锦鲤为主,颜色较暗、有光泽且优雅的为辅。

其实大多数的鱼友在饲养锦鲤时,都是根据自己的爱好搭配的,一般都会选择红白、大正、昭和、丹顶、茶鲤、白写、黄金(衣鲤、白金、乌鲤、五色少许搭配)来搭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