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营养价值 具有杀菌通肠道功效

编辑:dingxiaoxuan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5-11-07 20:32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钟情于韭菜,人们之所以把韭菜当做宝贝,就是因为韭菜的功效不简单,不仅可以当做普通的蔬菜食用,而且对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那么究竟韭菜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营养价值 具有杀菌通肠道功效

韭菜为多年生宿根草本蔬菜,为常年的绿叶菜之一。韭菜原产于我国。据史书上面记载(约是战国至西汉初年的作品)《山海经》,"丹熏之山","北单之山"(今内蒙古),"崃山"(今四川),"鸡山"(今湖南或云南),"边春之山","视山"(未知),"其山多韭"。至今华北,西北,东北等地方仍有野韭菜分布。经有关部门考察,野生韭菜几乎遍及全国,在青藏高原还有 大面积的野韭菜地。韭菜在我国的栽培历史很悠久,在《诗经》中既有"献羔祭韭"的诗句,由此可以证明韭菜在我国已有30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

韭菜于9世纪传入日本,后逐渐传入东亚各国,北至库页岛,朝鲜,南至越南,泰国,柬埔寨,东至美国的夏威夷等均有栽培.欧洲等国栽培较少.韭菜在我国的栽培区域极广,东至沿海,西至西北高原,东南至台湾,北至黑龙江,几乎所有的省份都有栽培.所以韭菜是中国栽培地域最广的蔬菜之一,常年栽培面积占菜田总面积的5%~6%。随着我国国际交流的日渐频繁和蔬菜出口的发展,韭菜也正在走向国际市场。

1.韭菜的含水量高达85%,热量较低,是铁、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也是维生素C的一般来源。一直有“菜中之荤”的美称。

2.韭菜很有丰富的维生素类。一束韭菜的β-胡萝卜素刚好是一天所需的能量, 不过维生素C则为一天所需摄取量的三分之一,维生素E含量也是三分之一。

3.韭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

1.抗菌护肝

具有强烈的抗菌性,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及伤寒杆菌均有抑制杀灭作用。可以保温内脏,活化身体各功能。

2.消除疾病

有胃病的人,千万别食用这几种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元素,平常生活中也是我们很喜欢的食物之一。然而并不是什么水果我们都能吃,比如说胃痛的人他们就有好几样水果是不能碰的。 胃痛不能吃这些食物 1、桃子 性热味甘酸,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磷等无机盐,能开胃。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因桃子含丰富...

乳腺增生怎么治 乳腺增生的治疗药物哪个最

乳腺增生怎么治?乳腺增生的治疗药物哪个最好?乳房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乳房的健康与否跟女性的曲线有密切的关系。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大多数的女性都不出现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随着女性在生活中的地位不断的提升,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不断的增加,...

几种快速缓解牙痛的方法,还不快快接住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就要命,平时不痛的时候感觉吃什么都OK;但一疼起来就是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下。真的是寝食难安,这时候我们该怎办?下面就教你几种快速缓解牙痛的偏方。 牙疼吃什么比较好 1、大蒜止牙痛 大蒜也是厨房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具有止牙痛的功效。...

盘点在冬季里吃姜的五大好处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但是在这冷飕飕的深冬吃姜也是有很多的好处;在这前提是要适量,那将会有什么的好处? 下面的五大好处就是很好的说明。 冬季吃姜的好处 1.防 寒 寒冷是冬季的表现,因此防寒是最为常见的,那么多吃点生姜吧。据了解冬季吃生姜的话会导致体内的血管...

你感觉到手寒脚冷?多吃这几种就对了

一到秋冬,你明明穿上了棉鞋和带上了手套就是手寒脚冷的;有没有这种感觉?那就对了,是因为你体内寒气太重,吃这三样食物对你很有帮助。 1、肝脏 动物肝脏很多人都热爱的食物,不管是怎么烹调都有特殊的香味,吃起来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尤其珍贵的是,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

如何拒绝常常脱发? 那要从饮食调理开始

脱发是常见的,在冬天软绒绒的被子表面第二天就会先看到昨晚上掉的头发;如果在一百根以内这是正常,若是大量脱发就会影响到生活。所以头发也是要我们用心去护理,在饮食上是很有必要注意。下面的食物是有达到调理掉头发的作用。 1、生发黑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