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大姨妈到访期间做什么运动合适?

编辑:xdwd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7-03-19 10:42

女性一个月一次的大姨妈让很多女生都非常的关注,大姨妈期间的各种事情都要注意才行,比如说做运动,运动是对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大姨妈期间的运动也应该注意,什么运动适合大姨妈期间做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姨妈到访期间做什么运动合适?

如果你是一个酷爱运动的人,几乎每天都要跑跑步、打打球或是坚持效果显著的平板支撑,好不容易练出的马甲线,却在每次“大姨妈”来的时候喊暂停,因为听朋友说月经期间是不能运动的,经期运动容易造成妇科方面的问题。月经期间到底可不可以运动?如果可以,哪些运动比较适合?月经期间运动该注意哪些问题?所有你关心的一一来揭晓。

其实,身体健康的、具有一定运动习惯的女性,在经期适当运动不会有副作用,相反还有利于身体,但女性经期的运动务必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月经期并不是绝对禁止运动,但是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如变速长跑、负重跳跃、斜坡卷腹等),还是应该在月经初期尽可能避免或减少,以免加重痛经或增加出血量,同时也能避免经血倒流引起的一些感染甚至炎症。

不过,月经期间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腹肌、骨盆肌收缩及放松,有利于经血排出更顺畅,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痛经作用。

女性月经期到底该如何运动?

月经初期,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的前三天,建议大家以休息为主,实在想动一动的妹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姨妈到访期间做什么运动合适?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提醒:以上是针对正常情况进行分析,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女性不在此列。

月经期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适当运动能调节身体,但如果运动不当,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女性月经期间运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运动量: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比较熟练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经血倒流甚至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即使用了卫生棉条也不行,因为经期女性抵抗力较弱,生殖系统易受攻击,游泳池细菌较多,极易感染;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月经失调。

经期期间推荐做一些不会有过多运动量的瑜伽动作来调节身体。

有胃病的人,千万别食用这几种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元素,平常生活中也是我们很喜欢的食物之一。然而并不是什么水果我们都能吃,比如说胃痛的人他们就有好几样水果是不能碰的。 胃痛不能吃这些食物 1、桃子 性热味甘酸,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磷等无机盐,能开胃。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因桃子含丰富...

乳腺增生怎么治 乳腺增生的治疗药物哪个最

乳腺增生怎么治?乳腺增生的治疗药物哪个最好?乳房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乳房的健康与否跟女性的曲线有密切的关系。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大多数的女性都不出现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随着女性在生活中的地位不断的提升,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不断的增加,...

几种快速缓解牙痛的方法,还不快快接住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就要命,平时不痛的时候感觉吃什么都OK;但一疼起来就是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下。真的是寝食难安,这时候我们该怎办?下面就教你几种快速缓解牙痛的偏方。 牙疼吃什么比较好 1、大蒜止牙痛 大蒜也是厨房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具有止牙痛的功效。...

盘点在冬季里吃姜的五大好处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但是在这冷飕飕的深冬吃姜也是有很多的好处;在这前提是要适量,那将会有什么的好处? 下面的五大好处就是很好的说明。 冬季吃姜的好处 1.防 寒 寒冷是冬季的表现,因此防寒是最为常见的,那么多吃点生姜吧。据了解冬季吃生姜的话会导致体内的血管...

你感觉到手寒脚冷?多吃这几种就对了

一到秋冬,你明明穿上了棉鞋和带上了手套就是手寒脚冷的;有没有这种感觉?那就对了,是因为你体内寒气太重,吃这三样食物对你很有帮助。 1、肝脏 动物肝脏很多人都热爱的食物,不管是怎么烹调都有特殊的香味,吃起来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尤其珍贵的是,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

如何拒绝常常脱发? 那要从饮食调理开始

脱发是常见的,在冬天软绒绒的被子表面第二天就会先看到昨晚上掉的头发;如果在一百根以内这是正常,若是大量脱发就会影响到生活。所以头发也是要我们用心去护理,在饮食上是很有必要注意。下面的食物是有达到调理掉头发的作用。 1、生发黑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