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胃病的不健康习惯 如何才能养好你的胃!

编辑:xdwd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7-03-19 11:30

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吃饭睡觉对于身体的健康有严重的影响,胃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事情,胃病一般都是由于日常生活中的不健康习惯所导致的!如何才能养好你的胃,应该从克服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开始!

胃病的不健康习惯 如何才能养好你的胃!

胃出血做为胃肠道疾病中较为严重的急症,通常与胃溃疡、出血性胃炎、肝硬化导致的胃食管静脉曲张、胃癌等有关。据统计秋季胃出血发病率相对平时约高1-2倍,而一些上班族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更是容易引发各种胃病甚至胃出血。

“胃病”没有特效药,多以“养”为主。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保持养胃的好习惯,警惕下面几种伤胃的坏习惯。

一、“不守时”

“废寝忘食”似乎成了不少上班族的习惯,然而就是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近年来,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的发病率在工作忙碌的白领人群中正日趋升高。

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胃病的不健康习惯 如何才能养好你的胃!

二、晚餐过饱

早饭遗忘在匆忙间、午饭简单对付、晚上“大吃大喝”、睡前来点夜宵,健康的消化系统往往就会在这样的饮食习惯中被破坏。唐志鹏主任指出,以人体每天摄入的热量计算,最恰当的比例应当是早餐占三成,午餐占四成,晚餐为三成。

晚饭过饱或临睡前吃夜宵,不仅会影响睡眠、导致肥胖,还会迫使胃肠道处在超负荷的“紧张工作”中,胃液分泌过量会腐蚀胃黏膜,长期如此,就会导致糜烂、溃疡等疾病。

三、饮食不洁

盛夏时节,各种致病性细菌的繁殖速度很快,食物容易腐烂变质。如果吃了不清洁或不新鲜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急性胃炎,出现胃痛、胃胀和呕吐等症状。

幽门螺杆菌是许多慢性胃病发生、发展中的一种重要致病因子,大多是由于饮食不洁、相互传染所致。幽门螺杆菌会寄生在胃及十二指肠的黏膜中,使黏膜发炎,引发胃病。患者的口腔和唾液中也存在这种细菌,因此分餐制可以降低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尤其是家中有人患上胃溃疡和胃炎时,分餐制就显得更为重要。

有胃病的人,千万别食用这几种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元素,平常生活中也是我们很喜欢的食物之一。然而并不是什么水果我们都能吃,比如说胃痛的人他们就有好几样水果是不能碰的。 胃痛不能吃这些食物 1、桃子 性热味甘酸,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磷等无机盐,能开胃。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因桃子含丰富...

乳腺增生怎么治 乳腺增生的治疗药物哪个最

乳腺增生怎么治?乳腺增生的治疗药物哪个最好?乳房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乳房的健康与否跟女性的曲线有密切的关系。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大多数的女性都不出现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随着女性在生活中的地位不断的提升,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不断的增加,...

几种快速缓解牙痛的方法,还不快快接住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就要命,平时不痛的时候感觉吃什么都OK;但一疼起来就是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下。真的是寝食难安,这时候我们该怎办?下面就教你几种快速缓解牙痛的偏方。 牙疼吃什么比较好 1、大蒜止牙痛 大蒜也是厨房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具有止牙痛的功效。...

盘点在冬季里吃姜的五大好处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但是在这冷飕飕的深冬吃姜也是有很多的好处;在这前提是要适量,那将会有什么的好处? 下面的五大好处就是很好的说明。 冬季吃姜的好处 1.防 寒 寒冷是冬季的表现,因此防寒是最为常见的,那么多吃点生姜吧。据了解冬季吃生姜的话会导致体内的血管...

你感觉到手寒脚冷?多吃这几种就对了

一到秋冬,你明明穿上了棉鞋和带上了手套就是手寒脚冷的;有没有这种感觉?那就对了,是因为你体内寒气太重,吃这三样食物对你很有帮助。 1、肝脏 动物肝脏很多人都热爱的食物,不管是怎么烹调都有特殊的香味,吃起来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尤其珍贵的是,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

如何拒绝常常脱发? 那要从饮食调理开始

脱发是常见的,在冬天软绒绒的被子表面第二天就会先看到昨晚上掉的头发;如果在一百根以内这是正常,若是大量脱发就会影响到生活。所以头发也是要我们用心去护理,在饮食上是很有必要注意。下面的食物是有达到调理掉头发的作用。 1、生发黑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