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乐活

亚运开幕食在广州 豆果网粤菜大赛

编辑:vdolady 2011-01-11 11:50

亚运会即将开幕,广州美食这次也要借“亚洲雄风”全面爆发!广州人爱吃、会吃,天下闻名,除了名闻遐迩的粤菜大餐,广州小吃更是历史悠久,别具特色。

广州特色粥品 艇仔粥

广州特色粥品艇仔粥

广州的街头小吃,在这座老城繁荣而流动的节奏下诞生并逐渐风靡。尤其走在老城区的街上,你总会感觉逃脱不了各式小吃的包围,让人顿时领悟“食在广州”这块金字招牌!今天小豆就给大家带来广州小吃中一些“代表选手”,让我们一起用美食来给广州亚运造势吧!

艇仔粥

旧时广州西郊,河道两旁遍植荔枝树,叫做荔枝湾,古羊城八景之一的”荔湾晚唱”便指这里.每逢夏日黄昏,不乏文人雅士及各方游客来此游玩,游河小艇穿梭往来.其中有小艇专门供应”艇仔粥”。如果岸上或另一艇上游客需要,粥艇上主人便一碗一碗地把粥品递卖过去,很受欢迎.渐渐地,连陆上的小食店也出售这种叫做荔湾艇仔粥的粥品了.

粥以新鲜的河虾或鱼片作配料,后来还增加了海蜇,炒花生仁,凉皮,葱花,姜等,吃前当即煮粥滚制,芳香扑鼻,热气腾腾,十分鲜甜.无论在街头食肆,或五星级酒楼,都可品尝到这种广州特有的粥品。

广州小吃 肠粉

广州小吃肠粉

肠粉

肠粉亦称卷粉、猪肠粉(因形似猪肠),现小食店、茶楼、酒家、宾馆均有供应。它是将米浆置于特制的多层蒸笼中或布上蒸成薄皮,分别放上肉类、鱼片、虾仁等,蒸熟卷成长条,剪断上碟。“白如玉,薄如纸,爽滑微韧,味道鲜美”——是对肠粉的,食的时候除了能咀嚼到透着米香的肠粉皮,还能吃出肉料的鲜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