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美食

温温热热的馄饨作早餐 简简单单的做法

编辑:vdolady 2018-03-24 15:09

昏昏沉沉的脑袋拖着沉重的身体爬起来刷牙准备一天的开始,早上总感觉没胃口但不吃胃又有意见。今天推荐一碗温温热热的馄饨作早餐,它不仅让你食欲大开,做法又是简简单单。

七福大馄饨

主料:肉馅300g、荠菜(烫后称)150g、青菜100g、冬笋50g、干贝50g、鸡蛋1个、虾仁80g、大馄饨皮70个

辅料:料酒2勺、生抽1勺、盐2小勺、麻油1勺、白糖1小勺、虾皮适量、葱花适量

1. 虾仁剥好,去虾线切碎,最好用新鲜的虾。原料洗净备好。

2. 把肉末、切碎的虾仁及干贝放在盆里,放入2小勺盐、鸡蛋、料酒、生抽、糖。

3. 带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拌匀,备用。(用勺子拌匀也可以,用手比较省力。)

4. 荠菜、青菜切碎,切得尽量碎一些。 冬笋切小粒。将切好的材料放入肉末盆中,加入1勺麻油,主要是增香及让荠菜吃起来不柴。拌匀。

5.先把馅放中间,馄饨皮上刷点水。向上对折,把上、左、右三边都压一下。两手把包馅部分再象对折一样,轻推。左右边角粘在一起,或重叠也可以。

6. 水烧开,大碗里放一点盐、虾皮、葱花,加入1勺烧开的水,最好再加上一点葱油。

7. 锅里水开后放一点盐(主要是防止馄饨沾锅),下入馄饨煮开,其间水开加冷水并搅拌一下馄饨,这样三次,最后一次水开后关火焖上2分钟,就可以盛入碗中开吃了~

小贴士

葱油的做法:用大葱一根、洋葱半只、小葱一把洗净切碎,油一碗,放入锅里加热到葱由绿变黄,关火冷却,过滤一下葱渣即可。装瓶可以放半年之久,非常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