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ONLYLADY独家解读:百度数据中心Q3美妆行业报告

编辑:vdolady 2011-01-08 21:18

作为美妆行业用户意见风向标,Onlylady女人志携手百度数据中心,独家解读2010年Q3季度化妆品行业报告。在本次化妆品行业报告中,Onlylady再次独家邀请到了美容界著名的研究者DR.E对报告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从各个角度诠释目前化妆品市场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网民的关注的肌肤问题、产品类型以及品牌,清晰描绘网民的兴趣偏好、地域分布等群体特征(完整报告:http://data.baidu.com/hangyeyanjiu/makeup2010q3.html)。

点击查看频道页
 
纵观Q3多品类排行情况,整体搜索趋势的上扬证明了:网络搜索已成为网民寻找肌肤问题解决方案的最常规途径之一。根据百度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化妆品行业搜索指数上升明显,日均检索量达到180.7次,与上季度相比,增幅14.60%。此现象对于品牌与媒体在网络资讯发布与互动体现,都提出更大的专业要求与挑战。
细究各品类排行情况,季节性的特别尤为明显,相关肌肤问题也在Q3集中爆发,相匹配的护理产品也成为主力军,此现象在大众品牌排行一栏中可见。另外,网民对于彩妆关注度在不断提升,但中国女性在化妆意识上还处在发展阶段,关注度的提升也将有利于整体彩妆意识的提升。
Onlylady调查显示:Q3化妆品品牌产品分类的数据再度表现出季节性特点,夏季为防晒旺季,因此防晒霜/乳不容置疑的成为网民最关注的护肤产品。另外,香水品牌的排行角逐变化不大,两大巨头迪奥香奈儿数据基本持平。男士护肤概念已从扫盲阶段步入普及阶段,但在产品需求上还处在初级阶段,以基础护理产品为主流需求。而Q3男士主要的肌肤问题爆发在出油,与季节性相符。品牌关注度以男士系列较为全面的巴黎欧莱雅为最优,妮维雅紧随其后。

点击查看频道页
 
报告同时指出:痘痘、毛孔粗大、黑头成为Q3网民最关注的三大肌肤问题;彩妆品牌美宝莲纽约扩大领先优势,关注占比11.42%,增幅1个百分点。2010年三季度男士化妆品搜索指数大幅上涨;巴黎欧莱雅关注度继续扩大,排名第一;玉兰油进入前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