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从美丽女神到亿万总裁:“碧斯诺兰”陈萍是如何完美蜕变?

编辑:vdolady 2018-02-08 15:03

2017年对于中国零售业来说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年份,并在2018年的第1个月达到高潮,是以腾讯全面发力,联合苏宁、京东、融创对万达进行340亿战略投资,其实就在去年阿里在新零售领域已经玩得不亦乐乎。而腾讯的加入,形成了阿里和腾讯两大新零售阵营对战的格局。

在新零售这个新概念面前,绝大多数企业是迷茫的。资本寒冬下,很多创始人产生了困惑,没被巨头看上,是否要被甩在时代潮流后面,更有甚者被淘汰了。其实在这场战争中,即使没有巨头青睐,新零售行业让大部分企业充满了互联网的血液,只要捉准时机,总有黑马企业横空杀出。

平凡中的不凡故事:成功从来没有捷径

就在2017年,碧斯诺兰旗下APP—BISINUOLAN上线,俘获了超过150万的真实会员,碧斯诺兰也在社交新零售上开出了一片新天地。出现在记者面前蓄着一头利落短发的漂亮女人,就是碧斯诺兰的创始人陈萍女士。87年出生的她,一直把奋斗当做人生的常态,不幻想不认命,一直坚定而执着地追求着自己想要的。

面对记者采访时,陈萍显得从容不迫,自小在商场上打拼,练就了她敏锐的市场触觉和人性洞察能力,她说,微商从诞生到快速蔓延阶段,让大家对微商有一定的排斥,自己也在创业初期经历了质疑和误解,他们觉得她所获得成就并不是她能力的体现,是别人赠予的,甚至有人说她是一个花瓶。这些话对于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性来说,是相当受伤害的。但陈萍不一样,她清醒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没有躲在角落黯然神伤,而是用更多的成功去证明去告诉所有人,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只有更努力地战斗。

不管是那个多年前拿出所有积蓄在中国注册碧斯诺兰的果敢女子,还是2014年9月让碧斯诺兰全效面膜上市后一举斩获市场口碑的成熟女人,亦或者是那个精准定位市场和产品优势,在女神系列卫生巾月均营业额超过一个亿后仍不停止追求的品牌创始人……这样一个平凡而年轻的女人,却对于美丽有着坚定的执着。16岁出来工作,在外人看来,她是一个独立坚强、散发着领袖风范和气场的女人,身边的朋友与合作伙伴却都称她是毒舌总裁豆腐心,对于别人的评价陈萍已经学会淡然处之。对于她来说,创业不是生存之战,她挑战的对象更多的是自己,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够在碧斯诺兰得到美丽的眷顾。

“她”时代来临 社交新零售潜力无穷

互联网时代,女性被赋予更多角色和使命,女性创业者活跃在各个行业中,她们的细腻敏感独具优势,她们用行动力和创造力、敏感度与判断力使人折腰,塑造出一种全新的商业之美。从2008到2017,十年里陈萍帮助上百万的女性成就创业梦想。世界正在快速变化,谁能掌握主动权谁就能获得成功,这是迈入“她时代”的趋势。女性作为碧斯诺兰构筑的女性生态圈最大受益群体,无疑是幸运的。陈萍说,她懂得女性想要逃出家庭与事业的漩涡,她希望让更多的女性从家庭中崛起,独立自信地面对生活。

碧斯诺兰陈萍以粉身碎骨的心态践行着她所坚信的理念,这与她获得的成就是匹配的。2015年“第八届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荣膺“2015年中国品牌新领军女性”;2016年“国际移动电子商务博览会暨微商交易会”荣膺“中国微商新女性人物奖”;2017年“中国微商服务者大会”获得“中国100强微商操盘手金手指奖”和“中国微商操盘手校友会副会长”单位;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荣膺“中国电子信息市场飞马奖”,并受邀成为由湖南卫视打造的中国首档自明星创业励志成长纪——《微!爱豆》的首期录制嘉宾。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分层趋势明显,社交是驱动零售市场增长的核心动力。陈萍就是看准了市场局势,通过社群网络的联结让口碑分享实现最大化的裂变,充分发挥出平台的社交功能,使得产品传播发挥效益。碧斯诺兰秉承的社交新零售与传统的微商是截然不同的,陈萍所思考是利用自身的优势如何为消费者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让社交新零售回归以人为中心

这是个消费者主宰的时代,只有让消费者获取到“溢价”,才会产生购买。而碧斯诺兰从线上到线下,由单一品质驱动的消费体验重塑为“品质+体验”合体推动,以线下实体和移动APP作为核心联动,自主研发了移动电商+线下实体店的“微电商”运营新模式——“双线联动”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开创了【全自动微商】。碧斯诺兰给社交电商开了一个好头,进入社交新零售时代,微商回归到社交电商平台化发展,实现平台化运作,更好地服务代理商,从单一拿货渠道,变成代理推荐顾客下单,一件包邮,减少收发货工作量和囤货压力大的难题,有利于形成稳定的客流。

如今,碧斯诺兰全国代理商超过30万,其中有70%是宝妈,覆盖全国31个省份,产品囊括“护肤、彩妆、服装、银饰、零食、日化”六大品类近300款产品,基本覆盖了女性所有日常消费。碧斯诺兰立足市场,利用明星引流,签约了李晨为碧斯诺兰基础护肤代言人,包括和国际顶级供应商合作:化妆品供应商有莹特丽,护肤品供应商有科丝美诗,日用品有美国路博润、德国巴斯夫、瑞士奇华顿等,还有国际香氛设计大师——Marc Rosen为其设计香水,这些供应商不乏有迪奥、香奈儿、兰蔻等大牌的合作伙伴。碧斯诺兰严格把关着每款产品,都以国际一线标准运作,这也是它能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陈萍说,社交新零售为碧斯诺兰带来了无限的可能,2018年是碧斯诺兰相当重要的一年,抓好社交新零售这张牌,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