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益生菌解决宝宝肠道大问题,助力健康成长

编辑:vdolady 2018-04-28 09:18

由于婴幼儿的肠道功能发育还没有完善,对饮食、环境和各种病菌等比较敏感,很容易出现便秘、腹泻、胀气、消化不良的情况。当在妈妈群或是参加一些母婴聚会的聊天过程中,便会发现宝宝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肠道问题,尤其让新手妈妈们十分担心。而有经验的宝妈则会给孩子补充点儿益生菌来改善孩子肠道问题。

确实,在健康人肠道中存在着很多益生菌,保持肠道内微生态的平衡,这对正常的肠道功能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益生菌被称为肠道健康的保护神。但是在出现肠道问题时,就意味着有益菌遭到“破坏”,所以要进行有意识的补充,来改变肠道菌群,改善肠道功能。也因此,益生菌的应用,适用于肠道功能紊乱时,包括腹泻、消化不良、便秘、使用抗生素时;而且由于益生菌也可以抑制有害菌并刺激肠道免疫细胞,改善肠道和全身免疫,同时也适用于各种病毒、细菌引起的胃肠感染以及过敏等免疫失调性疾病。

但日常饮食中,益生菌很难得到有效补充,益生菌制剂则是一种较为安全的选择。妈咪爱作为专业益生菌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品牌,是妈妈们安心与信赖的选择。妈咪爱益生菌采用安全菌株,服用后就可以直接补充肠道正常生理活菌,调整肠道菌群,具有抑制有害致病菌、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诸多功效。

给婴幼儿选择的益生菌产品"活性"也要经得住考验,只有"活"的益生菌到达肠道,才能取得健康效果。妈咪爱益生菌所选用的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两种菌株科学配比,耐酸性更强,胆盐耐受性也优于双歧杆菌,以及更好的耐高温能力,能够在常温下保持长久活性,都可以确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可直达肠道,发挥作用。

不过服用益生菌最好在饭后20分钟后服用,因饭后胃酸浓度降低,更有利于让活菌顺利到达肠道发挥作用。进入胃的食物可消耗大部分胃酸,更有利于让大部分益生菌活着进入小肠,否则即使是被选出的已确定能到达小肠的益生菌也难免遭受损失,令其功效打折。

另外,除了益生菌对肠道的呵护作用,想要达到减少肠道问题发生的目的,孩子每天的饮食还要定时、定量。定时吃饭能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胃肠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规律,能够很好地将食物消化、吸收。

宝宝胃肠功能是否紊乱,家长可以通过日常表现出来的一些小症状来发现:孩子出现饮食减少、口臭、舌苔厚、手足心发热、大便干结或不干结但次数多量大、尿黄、经常吵着腹部不适、夜眠不安、磨牙、干呕等症状时,就预示着胃肠功能出现了问题,应及时调理或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