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90分钟热卖200万 春雨面膜玩转粉丝经济催生销售奇迹

编辑:vdolady 2018-05-30 12:02

2018年,以90、00后为代表的年轻“种草一代”正成长为时尚消费的风向标和新主力,消费人群的高度年轻化显然催生出一个更大的市场空间,如何卡住年轻一代的消费理念和偏好,已经成为商家和品牌面临的重要课题。这其中,率先出手牵手范丞丞的papa recipe春雨面膜显然已经找到了一条流量通道。

作为新声代的流量偶像担当,范丞丞的爆棚人气早在《偶像练习生》比赛时期就已展露无疑,仅仅是其微博个人话题,就达到了16亿次的阅读。而春雨面膜同样人气惊人,这款凭借自然护肤理念声名鹊起的面膜品牌,创下了4年累计销售5亿片的销售奇迹。这两个人气担当的强强联手,又上演了哪些好戏呢?

其实,早在《偶像练习生》九强还未诞生之时,春雨面膜便锁定了人气偶像练习生范丞丞。在3月29日,官方微博发博宣告这一消息,范丞丞正式成为春雨面膜代言人,更成九强里第一位拿到个人代言的练习生。

就在官宣发布的短短数小时内,春雨面膜的这条关于品牌新晋代言人的微博,转发数便达到了30多万,评论数达到4万多条,点赞数超3万条,也就是从这条微博开始,春雨面膜官微在微博上引起的关注开始呈几何级数增长。

这仅仅只是开始,接下来,春雨面膜携手范丞丞开始了接二连三的大动作。《偶像练习生》决赛当晚,春雨面膜点亮了上海环球港双子塔的整楼广告,为范丞丞和所有练习生打call,此举不仅收割了范丞丞粉丝们强烈的品牌认同感,更让品牌声量在一夜之间暴增,成为《偶练》场外的最大赢家;一个月后,春雨面膜在广州地铁3号线大手笔打造了6节表白专列,将粉丝对范丞丞的暖心表白印在车厢,再次引发了粉丝们的刷屏打卡,从而以粉丝的名义撬动了新的一波流量。

对品牌来说,流量的变现才是最终衡量一次合作是否成功的关键,而范丞丞及其粉丝——丞星们交上的答卷,无疑是圆满的。

5月19日上午10时,春雨面膜正式开启了其年度新品春雨果蔬面膜的网上销售,数据显示,仅仅开售后90分钟,该款面膜的销售额便已突破了200万,根据春雨面膜官方盖章确认,当天papa recipe海外旗舰店位列天猫热销店铺排行第一位,春雨新品果蔬面膜销售夺下当日行业销售第一位,其中黄、橙、红、绿四款果蔬面膜更是一抢而空,范丞丞的带货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2天后,春雨果蔬面膜的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这款已经在网上卖断了货的面膜此时才算是正式露面,与它一同被正式授予的,还有范丞丞成为春雨品牌首席守护官的官方身份,而现场的丞星们则享受了一把与偶像近距离互动的巨大惊喜。当天,#范丞丞春雨面膜首秀#话题以64万的热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3位,无论对范丞丞还是春雨面膜而言,这都是一次双赢的结果。

与其他美妆品牌不同,春雨面膜历来标榜不请大牌明星代言,它的走红是典型的社交化传播,最初是从创始人的好友圈开始的,好友用过感觉不错推荐给自己的好友。但在品牌创立后的第6个年头,春雨开始向流量偶像伸出橄榄枝,这其中除了有范丞丞本人与品牌的契合之外,实则也是品牌在“粉丝经济”时代的一种尝试。

粉丝经济在一定程度上被认同为流量和变现,粉丝与偶像的关系也不再是以往的你高高在上,我负责仰望了,而是一种微妙的情感关系,而这种关系所带来的同步养成的、高粘度的可持续的粉丝力是品牌们最为看重的,毕竟粉丝的购买力不容小觑,仅仅在微博话题#范丞丞春雨面膜#的评论下,就能看到一连串购买面膜的“晒单”图。事实证明,春雨面膜牵手范丞丞后的一系列动作,显然是深谙“粉丝经济”的门道,如今,一手粉丝一手口碑,两手都风生水起的春雨面膜接下来还将使出什么大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