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即将席卷北京 刮起今夏巡演蓝色旋风!

编辑:vdolady 2018-07-17 14:35

《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TORUK - The First Flight)全球巡演蓝色旋风来袭!这部由全球最大的现场娱乐演出制作公司——加拿大国宝级剧团“太阳马戏”与詹姆斯·卡梅隆导演联袂打造的史诗级舞台巨作,将于8月1日震撼登陆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北京站演出将持续至8月12日,随后,巡演还将登陆上海,于8月16日至26日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观众奉上视觉盛宴。

太阳马戏携手多媒体舞台导演米歇尔·勒米尤和维克多·皮隆,从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中汲取灵感,利用高科技多媒体技术、惊险的杂技表演、尖端的视觉效果、精致的木偶道具、酷炫的舞台灯光设计和扣人心弦的超凡音效,呈现神秘梦幻的潘多拉星,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多媒体奇观。

《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TORUK - The First Flight)人物形象展示

关于主创团队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TORUK - The First Flight)由13名主创团队组成,其中太阳马戏的盖伊·拉利伯特担任总指导,让-弗朗索瓦·布查德担任创意指导。此外还有光风暴娱乐公司的詹姆斯·卡梅隆、乔恩·兰道、凯西·弗兰克林和里奇·班纳姆鼎力加盟。

关于纳美人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TORUK - The First Flight)由“纳美人”进行讲述,宣言着纳美族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美好信仰。故事讲述了潘多拉星上有一颗灵魂之树,它是所有族人的生命之源。这棵形似柳树的巨树对于潘多拉星而言具有重大的精神意义,然而它却正在面临着一场自然灾害的威胁,为了拯救灵魂之树,三个纳美少年拉鲁、恩图、特赛尔,在魅影的帮助下,踏上了拯救灵魂之树的冒险之旅,在浮山上寻找统治潘多拉天空强大的红色和橙色捕食者。当少年纯净的灵魂在部落中挺身而出之时,纳美人的命运得到了拯救。

高科技投影带来沉浸式多媒体舞台体验

高科技投影营造神秘氛围,呈现特效视觉盛宴,向观众真实展示一个具有立体感和质感的“潘多拉星”。在米歇尔·勒米尤和维克多·皮隆的强强联手下,舞台布景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屏幕,40个大型投影机覆盖舞台、布景、甚至延伸至观众区,让单一色调的舞台能瞬间呈现出雨林、火山、潮汐等自然景观,赋予观众真正置身于“潘多拉星”的实感。太阳马戏将电影语言应用于舞台表演艺术,融合大场面的壮丽奇观与精致的细腻温情,最大程度唤起观众的情感共鸣。

高科技投影呈现特效视觉盛宴

Jesse Faatz Costumes: Kym Barrett © 2015 Cirque du Soleil

舞台布景设计与道具

舞台布景充满特色。五种主要元素——家园树、岛屿、绿带、捕梦网以及两块侧幕组成了这个舞台。舞台布景设计师卡尔·菲利安在设计的过程中特意避免直线的使用,尽量只使用弯曲的有机线,打造迷幻效果。360度超大型中央舞台,总共40台视频投影机,总面积尺寸达到标准IMAX屏幕的五倍以上。在现场模拟出惊险的地震和火山爆发、星球内部岩浆滚滚涌出、漫天繁星从天而降等效果,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外星球的奇幻魅力,重返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世界!

充满奇幻效果的舞台布景设计

Jesse Faatz Costumes: Kym Barrett © 2015 Cirque du Soleil

富有特色的舞台道具

Matt Beard © 2017 Cirque du Soleil

服饰与化妆

为了呈现100%逼真的纳美人,服装设计师们为演出服装设计了25种不同的蓝色。设计师们还选用了4种不同的蓝色肤色,来诠释纳美人不同的DNA。服装上的蓝色与演员们精心勾勒的蓝色妆容完美相融,将纳美人的特征刻画得活灵活现。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Tawkami 戏服花朵需要 437 码布料和 120 根钓鱼竿,可谓是一项凝聚设计师心血的浩大工程。

蓝色服装与演蓝色妆容相得益彰

Matt Beard © 2017 Cirque du Soleil

太阳马戏驾到,掀起蓝色旋风!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TORUK - The First Flight)的全球巡演已经走过了近60个国家,450个城市,北京作为全球巡演的第74站,将呈现给观众更多惊喜。詹姆斯·卡梅隆导演曾盛赞“太阳马戏将阿凡达所传达的人类情绪及肢体活动演绎地堪称完美,同时完美的舞台呈现让你犹如身临其境。”听到这里,你心动了吗?8月1日,来北京凯迪拉克中心,让太阳马戏的蓝色旋风为你清凉一夏。

演出时间:2018.8.1 -8.12

演出场馆:凯迪拉克中心

演出时长:约100分钟(另有20分钟中场休息)

入场时间:演出前1小时

演出语言:中文旁白

有无字幕:有英文字幕

北京站:8月1—12日 凯迪拉克中心

关于太阳马戏

1984 年,太阳马戏娱乐集团在最初的时候仅有 20 位街头艺术家,他们彻底重塑了马戏艺术,并发展成为现场娱乐领域的全球佼佼者。这支加拿大表演团队成立于蒙特利尔,他们屡创奇迹,曾为 1.9 亿观众奉献多部创作,表演遍及近 60 个国家 450 座城市。目前,太阳马戏娱乐集团旗下共有 4,000 名员工,其中包括来自近 50 多个国家的 1,400 名艺人。

太阳马戏娱乐集团为一系列的大胆创作赋予了丰富的内容。为了打造世界级知名表演,该团体扩展并丰富其创作途径,融合各种娱乐元素,诸如多媒体制作、身临其境般的体验、主题公园和特别活动等。太阳马戏娱乐集团期望超越其众多创作之外,更希望通过其主要的手段,即创造和艺术,为人类、社区和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