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GEVILAN歌岚和Tripollar到底哪个效果好,让测试仪器告诉你

编辑:vdolady 2019-01-18 09:05

 

身边女孩子十有八九都嫌自己“脸大”

化妆和美颜相机已经满足不了她们

于是不少人开始研究美容仪

但是主打V脸提拉的仪器实在太多了

打开小红书一搜

出来一堆所谓测评笔记

全是把圆脸削成锥子脸的对比照

看起来就很假,完全没有参考价值!

五花八门的仪器到底哪个适合自己

很多人心里也没个底

小伙伴决定自己动手

做一篇真正有科学含量的分析测评

这次我们请到专业人士助阵

用实验仪器验证到底谁才是真正的“V脸神器”

★ 哪些仪器才有V脸效果?

震动类仪器只能去水肿,起不到持久塑型作用,手动用起来也累没必要买。微电流仪器虽然作用在皮肤深层,但侧重于弹性修复,肉眼看不到很明显变化,而射频类仪器不仅作用在深层,还能改变真皮层结构,即时束紧胶原纤维,塑型效果明显、持久,是V脸首选,所以作为本次测评对象。

目前射频仪主流品牌有Tripollar、NEWA、GEVILAN、雅萌这几个(国产品牌不在考虑之列,技术起步比较晚,跟国外差距大),认真考察了各自的技术背景之后,我们选择了Tripollar的STOP和GEVILAN的ElaziR(专门问了客服怎么发音:E-lazy-R)这两款价格在3000元左右的单品作为测评对象。

这是比较典型的两款仪器,STOP是单一射频作用,ElaziR是射频为主光疗为辅,有的人偏爱功能专一的仪器,有的人喜欢多效并举高性价比,所以各选了一款。GEVILAN是个比较新的牌子,网络上测评不多,不少人对它的实际功效比较好奇。

说说不选另外2个牌子的原因吧,首先NEWA其实有很好的技术基础,但是最早期因为控温体验不好直接造成了很多负面口碑,后面厂商优化了程序,把控温上限调低到了38度,似乎也没有挽回消费者信心,行业地位直线下滑。

而日本雅萌当家花旦全是多功能仪器,据用过的小仙女反馈,效果最突出的是导入导出模式,而非射频和EMS微电流,所以说他们家仪器并不是十分突出紧致功能。今年虽然推出了一款纯射频仪Bloom,但因为是无线的设计,能量传导不如插电款那么稳定,多多少少会影响射频效果,所以也被我剔除在外。雅萌Bloom网上测评很多,想看的小仙女可以自行搜索了解。

★ 射频仪原理

开始测评之前,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射频仪的作用原理,它是通过定点加热真皮层,使胶原纤维受热收缩,表皮出现即时性的紧致效果(短期)。

同时,热量使真皮轻度受损,激发机体自我修复,产生新的胶原蛋白,从而增厚真皮层,令表皮看起来更紧致、皱纹变淡(长期)。

射频美容是一种非介入性美容手段,对表皮无伤害,安全性比较高。

★ 技术流派

主流射频美容仪大多来自两个地方:以色列、日本。

STOP和ElaziR产地都是以色列,这不是巧合,因为以色列就是射频美容技术的发源地,这个西亚小国有很多改变世界的黑科技,尤其在医疗领域,世界各国的大型医院、高级美容会所的专业仪器大多来自这里。

两个品牌的生产商也是当地最早开始做射频美容仪器的厂家之一,其中Tripollar射频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从单极到双极再到多极,最新一代STOP解决了热量不够聚焦的问题,缩短了操作时间,2017年上市的两个新颜色还增加了操作提示音,弥补上一代产品在安全性方面的隐忧。

ElaziR是美国GEVILAN为了打开亚洲市场,和以色列品牌Silk’n合作研发的一款射频仪,直接在Silk’n以色列工厂生产,用的是第2代三源射频技术(在第1代基础上针对东方人皮肤优化)。

从原理上来说,就是将医美临床的“射频紧肤术”和“光子嫩肤术”这两种浓缩到家用仪器上,多极射频结合两大光疗科技LLLT低能量光(其实就是LED红光)和红外线,不单针对紧致提拉,还兼顾到美白和痘印淡化,更适合皮肤瑕疵比较多,同时又需要抗初老的小仙女。

听起来是黑科技无疑,但技术、原理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可感知的,下面我们通过仪器实测进一步了解它们。

★ 破除迷思の仪器实测

这部分我们请教了医美专业人士,射频仪是靠电磁波发挥作用的,所以说【电磁波频率】这个参数就决定了功效强弱,第一个实验我们来PK两款仪器的工作频率。

我们从实验室借来了上图这台示波器,这个家伙可以把肉眼看不见的电信号变换成看得见的图像,只要把示波器的2个探头分别与美容仪金属磁头的正负极相连,就能大致了解仪器在工作过程中能量输出的大小和稳定性。

判断标准:

1. 频率值越大,表示电磁波穿透的深度越深,1MHz左右才能到达真皮层。

2. 波形分布越均匀、跳动幅度小而规律,表示工作稳定性越高,对皮肤来说受热更均匀,效果好而且安全。

STOP这款测出来频率是950kHz(也就是0.95MHz),没达到1MHz的指标,但是也非常接近了。波形跳动厉害,起起伏伏,感觉不是太稳定。

不稳定的原因,除了仪器本身程序设定之外,跟磁头形状也有关系,STOP这个金属头是突出的小圆点,无论是和示波器探头连接,还是放到皮肤上用,接触面积都只有很小的一块,当仪器能量通过很小的接触面积释放出来的时候,另一端所接收到的能量密度就变得相当大,难以控制。

这样的设计对用户操作熟练度有一定要求,要保持匀速滑动,用得好得话加热效率会非常理想,高效省时,用得不好皮肤容易受热不均匀。

ElaziR这款测出来的频率值是1.08MHz,比STOP稍高,可以看到显示屏上的波形图,曲线形态很均匀、只有细微跳动,能量输出比较稳定。

再来看它的金属头,属于平板式设计,接触皮肤面积大,所以能量传导会比STOP稳定,效果受手法影响小,适合新手。

实验一结果:

电磁波能量强度:ElaziR > STOP

仪器工作稳定性:ElaziR > STOP

进一步来说,无论用哪款射频仪,上脸都会热、皮肤会发红,但是不同仪器的控温能力有可能千差万别,因为面部皮肤比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要薄和敏感,所以我对美容仪的控温力要求是——

1、工作温度严格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2、最好还能主动防御用户的不当操作(吸取NEWA的前车之鉴,我知道很多人习惯边护肤边刷手机,使用控温好的仪器哪怕一不小心分神了,也不至于烫脸)。

所以第二个实验我们来看看两款仪器的控温能力如何。

判断标准:

根据英国国家规格,导热率高的材料表面,接触一分钟以上的灼伤临界值是43°C,所以只要表皮温度不超过43°C就是安全的。

实验方法:

涂上一层专用凝胶作为介质(保护表皮),然后我们开启仪器的最高档位,在涂抹了凝胶的皮肤上来回摩擦1分钟。

STOP的热感很强,50秒后皮肤已经到达42.1°C,此时机身也亮起了橙色灯,提示我们停止操作,实验提前结束,顺利通过控温测试。

接下来,我们来测试ElaziR的最高档位,同样在涂抹了凝胶的皮肤上使用1分钟。仪器拿开后,热成像仪显示实验部位即时温度为41.3°C,顺利通过控温测试。

ElaziR虽然没有温度提示灯,但磁头位置安装了移动感应器,仪器长时间停在皮肤上不动会停止工作,防止局部过热,对一心二用的煲剧党来说很nice。

实验二结果:

控温能力:ElaziR = STOP

★ 上脸体验

实验部分ElaziR表现要比STOP略胜一筹,我们再来体验一下两款仪器的实际使用效果。

体验人:菁菁,90后仪器小白,混合偏油肤质

皮肤问题:脸颊肌肉有点松弛,显得下颌角太方

实验部位:两侧脸颊、下颌角

STOP的凝胶质地偏油偏黏,非常厚重,即使把罐子立起来凝胶也不会流出,在皮肤上不好推开。但是它非常耐用,一罐目测可以用小半年。

在左脸颊涂抹凝胶,先用LOW档打圈1分钟,皮肤适应温度之后上MEDIUM中档。中档明显变烫很多,金属滑过的地方感觉刺刺的,加快了打圈速度还是觉得烫,于是调回低档。

菁菁的皮肤薄,所以热量传导很快,才5分钟机身橙色灯就闪了,灯闪表示这个区域已经完成护理,可以换下个区域,STOP还挺高效的。

这里说明下,灯闪就要马上换区了,从评论区看到过不少小仙女误以为灯闪的时候皮肤才刚刚达到起效温度,想着多做一会儿效果更好,结果就烫伤了。

用完之后皮肤有局部发红的现象,过程中菁菁也表示皮肤很干很痒,这个情况客服建议用完之后敷面膜舒缓一下,因为射频热量会让皮肤缺水。

再来看ElaziR,它这支凝胶比较清爽,配方里添加了玻尿酸,所以上脸感觉挺水润的。

1档是最小的档位,热量很弱几乎感受不到,2、3档更舒服,既能感受到热量注入深层,又不会热得面红耳赤。

红外线和红光光疗是ElaziR的辅助功能,红外线属于非可见光,所以开机之后只能看见红光,它是跟热感一起从仪器头部发出的,金属头一接触皮肤就自动发光发热。光线挺强的,没有配护目镜,所以别一直盯着看。

客服说一个部位要用8分钟,但是为了跟STOP对比效果,我们用了5分钟就停下来了。这个时候皮肤处于微微发热状态,像刚运动完一样,比较好的是过程中没有特别干涩或不适的感觉。

用完之后半小时,分别来看看各自的效果:

左边脸用的是STOP,敷过面膜后脸上的绯红已经消得差不多了,自身可以感觉到肌肉被绷紧,但是肉眼上看不出明显的变化,即时V脸效果一般。

右边脸用的是ElaziR,没有敷面膜,但是看起来比较白皙,光泽感强,下颌线弧度也变得柔和,不像之前那么方。

小结一下:

升温效率:STOP > ElaziR

使用舒适度:ElaziR > STOP

即时V脸效果:ElaziR > STOP

★ 结论

一款是仪器届老前辈,一款是后起之秀,两者都各有优势,从V脸效果来说GEVILAN比Tripollar稍微好一些,简单总结一下测评结果:

以上就是本次测评全部内容,过程可能有不严谨的地方,希望小仙女们看完之后能有一点收获,在入手这些死贵死贵的美容仪时更加理智清醒,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要记得,无论刚用完效果多惊艳,都只是短期的,真正的紧致V脸要按疗程、按官方指导长期坚持用,祝小仙女们早日瘦成巴掌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