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聚划算发布中国女性“痛”经济报告 宝妈最爱晒娃 宝爸热衷玩具

编辑:human 2019-04-17 15:16

生理痛、孕期痛、分娩痛、哺乳痛、带娃痛,职业女性除了面对疼痛之外,在工作中还要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以微笑面对生活。

今天,聚划算携手第一财经发布中国女性“痛”经济报告,展示中国女性“祛痛”悦己消费新趋势,并联合多家品牌,推出多款“祛痛”神器,以商业力量向职业女性致敬!

“痛”经济报告显示 “祛痛”悦己消费成新趋势

在职场受到青睐,一个甜美的微笑必不可少。最近一年,聚划算电动牙刷、挤牙膏器的销量暴涨。刚刚走出校园、走入职场的95后女性们把“美白”当作是牙齿护理的终极目标。

从销售数据上看,江西、广东、四川、湖南和山东的女性更青睐电动牙刷和美白牙膏,口腔健康观念早已超越城市线级,向更广阔的中国下沉市场普及。

图:江西95后女性护齿意识最高

在生理期,越来越多的女性尝试使用内置式卫生用品。使用者中,25-34岁的职场主力消费占比最高,18-24岁的年轻女性增幅最快。痛经贴、痛经灸、痛经仪和暖宫带成为女性对抗生理期时最为青睐的“神器”。

从销售数据看,上海、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的女性在健康线上消费最多。

图:越来越多女性尝试内置式卫生用品

近年来,中国孕妇护肤、洗护行业持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孕期祛纹产品爆发速度更为惊人。但孕期女性最爱消费的,还是婴儿产品。

数据显示,纸尿裤、宝宝洗浴护肤品和童床类产品是孕早期妇女(1-12周)最爱选购的商品。

图:孕早期妇女最爱购买纸尿裤

即将分娩的女性消费者,更青睐于孕期检查、无痛分娩、产后修复、月嫂服务等产品。随着中国女性健康观念的提升,孕期检查、无痛分娩等产品的消费增长明显。HPV疫苗预约服务数量也激增,这种自我保护手段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女性所接受。

图:中国女性健康意识觉醒 孕检需求大增

职业女性面对哺乳期疼痛时,更青睐防溢乳垫、吸奶器、母乳储存保鲜等哺乳神器,其中吸奶器、智能调奶机销售火爆。电动双边吸奶器在一线城市开始流行,逐渐取代手动单边吸奶器,成为进一步解放职场妈妈们的高科技产品。

图:电动双边吸奶器在一线城市开始流行

带娃过程中的“苦痛”也能通过消费缓解。一家人拍张美美哒照片发个朋友圈,能够有效缓解带娃疲劳。

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外,杭州、温州、哈尔滨、西安、沈阳和天津的宝妈们最爱购买亲子装,换句话说,这几个城市是“晒哇狂魔”最为密集的地区。

除服装外,年轻宝妈们最爱购买童鞋和奶粉辅食,而宝爸们则“玩心不减”,最青睐的带娃神器是——“玩具模型”。

图:宝妈最爱童鞋,宝爸青睐玩具

阿胶、黑糖、艾灸贴成最受欢迎“祛痛”神器

在上个月21日召开的中国品质惠经济盛典上,聚划算就曾表示,高品质、惠价格的悦己消费已经超越城市线级,成为中国女性消费新趋势。

在刚刚过去的一场为期三天的“神奇的聚划算”活动中,诸多商家和品牌也推出了多款“祛痛”神器,以商业力量向中国女性传递温情。

母婴用品中,红色小象在三天的活动中,爆卖母婴孕产套装4000件,婴儿洗衣皂5.4万块,婴儿专用洗衣液爆卖20吨。伊利三天售出过万罐优质奶粉。美的智能调奶机则产生20倍销量爆发。

职场女心的洗护用品中,素士的一款电动牙刷爆卖4000件,同比增长200%。参半燕窝亮白牙膏则销售20000件,海飞丝的一款去油套组三天卖掉接近4万瓶。

缓解女性生理痛的“神器”也销售火爆,玫瑰阿胶糕,甘蔗黑糖和艾灸贴最受欢迎,蕲大妈艾草暖宫贴销售达到18000件,同比日销提升2000%;老塘子甘蔗黑糖销售18000件+,活动期间食糖类目销售第一名;固本堂玫瑰阿胶糕单品爆发高达约30000件+;尚贡桂圆销售突破6888斤,为妈妈们补气养血提供保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