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主流媒体走进高浪,探寻全球新锐美妆品牌资产升级的秘密

编辑:human 2019-07-01 13:35

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美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被称为 ‘美丽经济’的中国个人护理和化妆品市场,经过20多年的迅猛发展形成了巨大的市场,据查预估中国化妆品市场占有率2020年能达到20%,成为全球第一

这样一块“大蛋糕”,想要吃到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高浪控股从2012年起切入线上美妆发展至今,成功孵化出了像snp、Bb Laboratories、、sesderma等美妆护肤品牌,打造了众多网红爆款产品。作为众多品牌幕后推手的高浪,是如何带着一众合作品牌从大大小小国内外众多美妆品牌的竞争中突围的呢?6月26日,由凤凰新闻、网易新闻以及化妆品报组成的主流媒体团一起走进杭州高浪总部,探寻全球新锐美妆品牌资产升级的秘密。

主动寻求突破,为品牌创造价值

高浪是国内知名的品牌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海外小众美妆品牌这个细分领域,是行业品类中的领军者,目前已与来自西班牙、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品牌达成合作。

在经营模式方面,提到代理、代运营大家想到的仅仅只是帮助合作品牌销售产品,然而高浪在传统品牌代理公司和代运营机构的经销商合作模式中主动寻求突破,站在行业全局的角度来看待品牌的生存和发展,帮助品牌搭建整个中国市场的营销规划和战略布局,从销售增长、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三方面,帮助品牌实现良性发展和自我成长,为海外品牌迅速打开中国市场开创了一套全新的合作模式。

高浪集团品牌公关总监陈文狮在采访中说,高浪与代运营公司最大的区别就是代运营公司不会为品牌花钱。例如此前与sesderma的合作,前期多有的营销费用,包括社交媒体营销、品牌发布会、代言人邀请、线下硬广投档都由高浪先行支付。对于高浪而言高浪除了为品牌实现销量增长以外,更看重的是要帮助品牌去实现资产增值。

知道用户想要什么,知道用户在哪

从高浪所合作的品牌不难看出,他们选择合作的并非已经拥有高知名度的大品牌,而是反其道而行之,选择与新锐美妆品牌合作。实际上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功能需求也越加的精细化。抗衰老、美白、防晒等细分需求不断升级,大众品牌的产品已经无法完全满足更高级的需求了,高浪也正式看到了这一趋势。高浪在海外众多护肤品牌的研究探寻中发现,实际上很多小众品牌在功效上完全不输知名度高的大品牌,而且更加的专业,功能性也更强,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产品性价比更高,自然会去选择。

然而高浪也深知对于消费者而言,接受一个从无到有的新品牌概念,和接受一个大众熟知的国际品牌,门槛是不一样的。那么高浪是如何去实现品牌从零到一的孵化培育的呢?

在参观过程当中,陈总也为记者们做了详细的解读。高浪经常被行业内称为在kol上撒钱最多的公司,但实际上比起数量,高浪更加注重的是KOL营销和内容营销的策略。高浪将长期合作的2000多个KOL进行了多层次的分类,基于不同品牌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制定运营策略。对于新的孵化产品来说,更多的是需要市场教育,高浪会在一开始通过专业性的kol作基础内容的输出,虽然影响力不如知名网红,但拥有专业皮肤配方研发经验或皮肤科医师从业基础的这部分kol,能够从用户需求角度更深度的解读产品功效。而相对成熟的产品则会需要更多的曝光,因此在第二阶段会由更多有影响力的KOL去形成曝光。在内容上,高浪则组建了一个专职团队负责从前期的策划、KOL的选择对接,到内容的生产传播集后期的效果监测。如此才能够让品牌和消费者进行有效的互动和交流,形成更好的转化效益。

社群是发展重点,未来要走出国门

作为以线上为主要渠道的高浪,对于流量自然也非常重视,尤其是在电商平台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除了关注抖音、快手、微信等电商平台外的渠道,高浪也注意到了社交电商、社群电商、直播等私域流量。未来也会慢慢与私欲流量作结合,将KOL的内容、社交媒体的内容营销等公域化内容为私域化流量内容作牵引,实现公私域流量的循环。下一步会以社群为重点,搭建综合化的社群平台,专注于整个护肤品行业,针对高端化的需求定制。

此前高浪与sesderma品牌方的争议,虽然未影响高浪的销量及其他品牌合作,但也让高浪认识到,需要与合作品牌保持更深度的合作,不仅仅是品牌的代理,甚至会做更多资本方面的合作。通过多方面的力量帮助品牌实现中国市场更加长远的发展。

同时除了将国外产品引进来,陈总表示美妆行业的发展趋势必然是国际化的,美一直以来都是无国界。高浪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基础上,也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孵化后,在输出到东南亚以及其他地区。

未来高浪希望成为国内互联网美妆公司中第一个走出国门的国际化集团公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