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走出被定义的人生,华润紫竹药业毓婷品牌为女性发声

编辑:human 2019-07-09 11:59

2019年初,董明珠和雷军为期五年的十亿赌约以董明珠的获胜落下帷幕,女性的光芒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绽放着光彩,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并践行着她们自己想要的人生。可是对于社会的大环境而言,女性依旧承受着许多偏见和束缚。化蛹成蝶是一个过程,温度、湿度、时间,细微的支持都将带来重生的力量,幸好,她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聚焦于“女性”,借助品牌的力量为女性力量的崛起呐喊助威。

最近,由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旗下的毓婷品牌发起的一次呼吁女性“甩掉不想要”的活动,击中了品牌君的心脏。众所周知,女性群体由于生理和心理等各方面的原因,在很多时候,她们都被处在弱势的地位。近年来,即使情况有所好转,但女性群体往往仍被贴上过多的“标签”,在社会上依旧阻力重重。

毓婷洞察到女性在社会中受到偏见和束缚的这一现象,希望通过这场活动,给予她们突破的推力和改变的信心,支持女性提高自我意识,坚定自我选择。从此时此刻开始,“甩掉”内心的不想要,向本真的自我更近一步。

洞察与行动:勇敢是一种习惯,有第一次就有无数次

如果想唤醒心里的勇气,你会怎么做?毓婷给出的答案是:用心跳去感受,用发声来宣言。对于很多女生而言,会觉得游乐园的大型高空游戏很可怕,毓婷品牌却反其道而行之,让女生通过挑战高空游戏唤醒勇气!

6月30日毓婷品牌在北京欢乐谷举行了一场青春创意挑战赛,邀请女性参与者们挑战园区两大王牌游乐设施,尖峰时刻和太阳神车,在心脏狂跳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大声喊出想要甩掉的内容。

品牌君有过体验,玩刺激游戏的时候内心分为三个过程,开始之前十分紧张害怕,想要放弃;游戏一旦开始,刺激的感觉就淹没了所有想法,只想大声的尖叫呼喊释放心情;游戏结束后,还没有完全散去的肾上腺素会带来很强的快感和勇气,会觉得这也不过如此,自己无所不能。

这次毓婷“甩掉不想要”的活动也是如此,当女生克服恐惧完成了挑战,在空中大声喊出宣言,本身就是一次对自身“限制”的破除,原来恐惧是真的可以被克服的,原来一切不过如此。勇敢是一种习惯,有第一次就有无数次,品牌君相信,参与了活动的女生们当再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可以回忆起那天在游戏中的所向披靡。

意义与影响: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毓婷品牌的这次线下创意打破了传统“价值发声”的模式,与其告诉受众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如让受众切身的体会到勇气的力量,单方面的呼吁变成了互动式的体验,此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才更为动人。与此同时,“勇气”“挑战”“宣言”本就是极具感染力的东西,园区里其他参与游乐项目的游客,会最直接的感受到女性自信应对的力量,从而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毓婷品牌本次“甩掉不想要”线下活动共有近百位参与者参与了挑战,突破了自我。互动现场邀请了网络主播前来直播,实际直播观看量超过了600万。这样的数据表明,活动有着很强的带动性和感染力,更兼具自我传播的能力。

为了让受众更加真实的领会活动的价值观,感知品牌所倡导的自信应对,从容掌控的生活态度,围绕着信赖、掌控、享受的品牌内涵,毓婷将本次线下活动转换到了线上,创意制作了一支线上H5-“蜕变”。H5以“她”的视角讲述了女生在成长过程中被贴上了种种“标签”,当这些偏见将她们束缚得越来越紧时,她们选择面对,努力挣脱束缚,完成华丽的蜕变。H5不仅植入了本次线下活动的亮点,更进一步地塑造毓婷关爱女性的品牌形象。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大环境的改变源于每个个体的改变,而个体的改变需要榜样的力量和不屈服的精神。毓婷品牌本次线上下联动的“甩掉不想要”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感染力的发声,通过线下个体的身体力行,形成有力的线上物料,让人们听见、看见并感受到,女性追求自由坚持自我的正向价值观,以微小力量撬动巨大改变。

思考与行动: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还要做什么?

据品牌君所知,毓婷作为华润紫竹药业旗下的明星女性健康品牌,多年来通过丰富多样的品牌营销事件,逐步建立起了与品类的强关联,完成了紧急避孕品类的教育任务,并积累了大量的正面口碑。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度加深和认知度的提升,毓婷将品牌定位升级为现代年轻都市女性从容掌控身心健康的女性生理健康品牌,帮助女性从容享受生活,时刻保持身心健康好状态,从品牌调性上摆脱之前“后悔药”的负面感受,品牌表达更加积极阳光。

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都在发生改变,该用怎样的方式和她们对话,该以怎样的行动鼓励指导、倡导价值,这些是每一个品牌都要面临的问题。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还能做什么?毓婷一直在思考,也在品牌年轻化的道路上尝试用各种方式和年轻人们进行沟通。面对新生代消费力量的崛起,选用年轻人喜爱的条漫和长图的形式科普健康知识;延续了十余年的校园公益活动“紫竹青春健康校园行”,获得了校园年轻人群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四度携手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广发英雄帖,通过年轻学子们的创意,了解新一代年轻群体的想法理念,赋予品牌新的内涵和年轻血液。毓婷不仅将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和品牌的关爱进行到底,还一再地赋予创意和创新。

基于对行业的热爱和消费者的理解,品牌君诚挚地希望毓婷品牌继续在创意的风暴中传播品牌的声音,凝聚品牌力量,步履不停地谱写品牌精彩之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