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美以载道”——2019大湾区东西方人文艺术论坛暨中观女院俱乐部成立仪式

编辑:human 2019-08-15 09:45

伴随全球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大湾区将作为前沿阵地,承载着中国与世界的深度互动与交融。文化是21世纪的代表性符号,我们必须重新审视中国文化的全新价值与意义。那么,如何把握好时代脉搏,讲好中国经典美学的故事。

2019年8月10日,在深圳国风艺术馆,由中观女子书院、产业联盟会、中观女院俱乐部联合主办,旨在融汇东西方美学文化核心思想,传承华夏经典美学,共建都市女性精神生活平台。

讲好中国经典美学的故事,就是本次论坛的价值所在。我们要重塑华夏经典的美学体系,融入当代的社会生活、前沿的产业实践去传承、去发展、去诠释,并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样的经典美学才是鲜活的灵魂。

在本次论坛活动的专题演讲中,中观女子书院院长覃银鹰女士作了“以华夏经典美学推动都市女性精神生活”专题演讲;

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经济学学者陶一桃教授作了“她经济”专题演讲 ;

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林达教授作了“建筑来自火星,城市来自水星”专题演讲;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名誉校长、巴黎建筑学院校董会主席梅斯特教授作了“一名法学家如何看待文化生活与女性教育”专题演讲。

中观女子书院国舞俱乐部、中观女子书院古琴俱乐部、中观武学会的艺术家和老师们为本次论坛奉献了“人籁”现代古典舞蹈、“古琴与武韵”经典艺术演绎,彰显了儒道合一、刚柔并济的华夏文明礼乐之美。

“探讨都市女性精神生活的现状与未来”的论坛互动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要部分,由中观人文书院教务主任陆笛先生主持,陶一桃教授、林达教授、梅斯特教授以及法国中观金菲院长、中观女子书院覃银鹰院长、北师大珠海分校中加交流项目负责人包凡羽博士作为论坛嘉宾,就“立足城市生活的视角,如何看待未来都市女性精神生活”、“东方式审美的复兴对于未来都市女性精神生活将会带来哪些重要影响”、“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形式,对于城市精神生活尤其是女性精神生活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与思想碰撞。

在未来,论坛将以国际视野、跨界合作的精神,联合政府机构、企业界、文化艺术界、创意设计界等各方,将论坛的成果延伸出去,通过美学教育、精神社交、沙龙分享、产业交流等形式,持续推动大湾区城市精神生活的全面发展。

本次论坛联合主办方:中观女子书院、产业联盟会、中观女院俱乐部

本次联合发起方:招商南海会、潮青联创、雁博会、海岸城、腾讯众创、够好玩、深圳国际文化影视城、中华文化促进会、中观国学学会、星河国风艺术馆

猜你喜欢